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如没有强制报废,你的车能开多长时间?专家分析完车主不淡定了

2018年08月02日 20:33:48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汽车的数量是越来越多,不过各位车主肯定都知道其实汽车是有强制报废的规定的,因为汽车毕竟是消耗品,开得时间久了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毛病出来,为了保障车主们的出行安全,达到有关部门规定标准的车是会被有关部门强制报废的。

虽然说车主们知道一辆车也不可能说是开上一辈子,但是对于强制报废各位车主难免就有点不开心了,谁都希望自己的车子能开得就一些。那么如果没有外界的强制报废你的车能开多长时间?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下专家是怎么说的。

这个问题就非常难说了,要考虑这个问题的话需要综合的因素有很多,而且与汽车的材质,车主对汽车的使用习惯也强相关,所以从各种因素综合来说的话,要具体的对一台车子开多少年给出一个非常准确的数字很难,那么专家也是从理论上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一般来说衡量汽车使用周期的有三个因素:合理使用极限寿命,经济使用极限寿命,技术使用极限寿命。首先合理使用极限寿命的话就要从汽车年审来说了,从车主的安全方面以及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来看的话,也大约能知道车子可以开多少年了,目前有关部门规定9座以下的私家车大约能开15年。

然后就是经济使用极限寿命了,这个也就是说在汽车使用的过程中,你的不当操作等难免会使汽车产生多多少少的故障,而汽车贬值又特别快,如果你的汽车的修理费都够买台新车了,那你也没必要一直非要坚持开老车,那还真是得不偿失。一般汽车的经济使用寿命都是六七年,当然也不排除质量好的车子能开10年以上的情况。

最后就是技术使用极限寿命了,从汽车作为代步工具出现在人们眼前来说起的话,一辆汽车究竟开多少年才衰亡了呢?这里专家也给我们讲了一个真实的案例,1966年时一台买了沃尔沃的车主跑了480万公里车子都没有报废,就是到目前开了52年了还不存在安全隐患,看到这里很多车主都觉得不可思议吧,确实可以说是奇迹般的存在了,至于为什么没有报废呢,据专家说,该车主非常重视汽车的保养,定期的保养工作做的非常好,所以车子没坏也是理所当然的。看完专家们分析的,相信各位车主们都不淡定了,那么从现在起,就做好汽车保养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