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铁成谈东风半年业绩:利润增长常态化 让风神加油向未来 | 汽车产经

2018年08月02日 21:31: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产经网

一汽复兴红旗东风在新的品牌战略下明确方向,在2018年8月的这个时间节点上,两大央企似乎都找到了一点感觉。

文|汽车产经网 董楠 白朝阳

 

虽然一汽、东风等汽车国家队合并的传言随风而散,但两家央企近期的节奏却“神同步”。昨天一汽为红旗举行了60周年品牌活动,展示正在复兴、更加年轻化的红旗;今天,东风在一档科普节目冠名发布会上大谈智能化,年轻、科技、智能,无论是对一汽还是东风,这都是绕不开的关键词。

 

连续两年冠名赞助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的东风汽车,今年将继续冠名赞助第三季。在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铁成看来,东风既是科技创新引领者,也是科普事业的推动者。

 

但是,今年对于东风来说,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理由。

 

今年4月,东风发布实施了以“品质、智慧、和悦”为核心价值理念的东风品牌战略,智慧东风作为三大工程之一,将是推动东风品牌价值持续提升的重要一环。

 

智慧东风如何实现,在自主研发、智能化上都是最直接的体现。

 

正如安铁成所说,在自主研发上,东风正在加大投入,在他看来,掌握核心技术对于国企改革来说十分重要。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铁成

在此次发布会上,搭载东风风神人工智能车联网系统Windlink3.0的新一代风神AX7也在现场亮相,这既是东风智能化成果的体现,同时也是东风大自主板块之一—东风风神接下来发力的重点,据了解,WindLink3.0版本未来三年还将覆盖到东风风神所有产品系列。

 

回应人事变动、合并传闻

 

在与媒体的沟通环节,对于近期东风的热点事件,安铁成单刀直入。

 

7月,东风乘用车板块进行了人事调整: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兼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洪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同时,东风集团内部商用车板块也有大幅调整。

关于近期东风集团内部的人员调整问题,安铁成表示,这是东风第九次党代会结束后的正常调整。

 

“汽车行业央企就三家,人才交流很正常,也在常态化。”对于三大央企不断传出的合并传闻,安铁成回应称,三大央企之间的人才交流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安铁成举例,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经常进行人才交流,在他看来,对于企业、本人来说,都是好事情。

与此同时,7月,三大央企的多项合作成果落地。T3物流战略合作协议、移动出行意向协议书相继签订。

除了与一汽、长安的合作,安铁成表示,未来,东风在智能战略、绿色战略方面也将有很多合作。“目前东风在三电布局上已经实现全面产业化,在电池领域与宁德时代形成战略合作。”

 

风神加油向未来

 

在东风品牌战略中有重要一项:2025年,大自主板块销量要进入全球前十,而目前来看,大自主板块还是东风集团薄弱的一环。

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洪与罗伯特·卡洛斯互赠礼物

对于目前东风自主所面临的问题,东风风神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洪并没有回避。“今年上半年,东风风神做了很多改变。”

 

刘洪称,东风风神的改革集中四个方面:产品更聚焦、制造整合、营销管理整合、组织力改革,希望通过这四项改革,把风神品牌做上去。

东风风神即将上市的全新车型在发布会上亮相

同时,刘洪也介绍了东风风神在新能源方面的计划。东风风神正在与PSA合作开发电动车平台,明年将会推出插电式混动SUV车型,HEV车型也正在研发中。

 

高质量增长是战略核心

 

尽管东风集团上半年业绩还没有公布,但是安铁成表示,今年下半年,东风仍是要保证高质量运营,不是追求大,而是追求质量。

 

据了解,上半年,东风集团实现销售收入、利润分别增长8.5%、20.4%,同时,安铁成表示,东风集团乘用车板块的增长超过预期,营业收入增长高于销量增长,利润增长高于营业收入增长。在安铁成看来,这是东风这些年打基础、调结构的结果,也是高质量增长的一个体现。

作为品牌积淀很深的老牌央企,一汽与东风在各自的历史积淀中,都实现了壮大。

由大到强,对于这家拥有49年历史的央企来说,是这一轮战略转型的核心。和远在长春的一汽集团一样,东风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全力探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