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完成B+轮40亿融资 造车新势力进入烧钱新阶段

2018年08月02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讯社

月2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B+轮融资,总金额为40亿,这也是今年造车新势力公司中最大的一笔融资。小鹏汽车创始人兼CEO何小鹏宣称,此轮融资的目的是追加研发投入,其次为规模交付做准备。迄今为止,小鹏汽车融资规模已达百亿。

小鹏汽车此次B+轮融资是由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以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联合领投,同时高瓴资本、K11、钟鼎创投等跟投。截至目前,小鹏汽车整个B轮融资总金额为62亿元,估值达到250亿元左右。 

《汽车通讯社》获悉,今年造车新势力公司普遍遭遇钱荒,投资机构也不再如去年般疯狂追捧,甚至出现了资本方放弃定金出逃的现象。小鹏汽车此次获得40亿元融资,体现出资本方对小鹏汽车与众不同的信心。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

虽然产品还没有实现量产,但业内将蔚来威马和小鹏汽车并称为最具前景的造车新势力公司。原因之一是何小鹏出自阿里巴巴,是UC事业部的创始人,业内普遍认为何小鹏的职业经历能够赋予产品更好的互联功能和用户体验。小鹏汽车其他的创始人和核心团队,还囊括了广汽、福特宝马特斯拉、德尔福、法雷奥等知名整车与大型零部件公司,以及腾讯、小米、三星、华为等知名互联网科技企业的人才,被认为整合了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和互联网公司的优势和经验。

在此前的宣传中,小鹏汽车突出强调其产品高度的自动驾驶化和智能网联功能。比如小鹏汽车初期的产品已经实现了低速状态下的自动驾驶,汽车交付给用户之后仍然可以继续升级,通过OTA升级,不断更新软硬件的体验。

早在2016年9月小鹏汽车就发布了Beat版样车,量产车1.0版本于去年10月份在郑州下线,并于去年12月3日交付京牌1.0量产车给首位车主何小鹏,目前1.0版本已经交付了几百辆交付给内部员工和友好用户测试使用。

小鹏汽车量产车2.0版本(正式名称为“G3”)在今年1月份的CES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会上首次亮相,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小鹏汽车正式公布了G3的预售价格,补贴前20万-28万,今年5月初,小鹏汽车宣布第4000辆小鹏G3已经被预定,今年年底正式启动交付。

与此同时,蔚来汽车据称迄今为止实际交付给用户的车辆目前只有几百台,威马汽车对其产品的销量数据始终讳莫如深。

充电设施方面,小鹏汽车宣布未来3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1000座超级充电站,同时铺设10000个超级充电桩。此外,小鹏汽车还将选择性地接入10万个第三方充电桩。目前在广州首个超级充电站已经建设完成,并于3月份开始投入运营。在销售渠道方面,小鹏汽车表示不会建设4S店渠道,将采取特斯拉的直销方式,即建设线下体验店,然后通过线上预订的方式进行购车。

小鹏汽车在公布获得B+轮融资前夕,原富达投资中国基金负责人鲍思源先生已正式加盟小鹏汽车,出任战略部董事总经理。加入小鹏汽车后,鲍思源将领导小鹏汽车在国际战略、融资及投资人关系等方面的工作,向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博士汇报。

对于目前诸多的造车新势力而言,现在已经由此前讲概念、理念的PPT竞争发展到了产品落地竞争了,量产意味着更大规模的“烧钱运动”。此前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曾公开表示,一个电动车企业走到量产至少需要200亿元。而何小鹏此前也曾在微博上发表过类似意见:“以前看别人做车觉得100亿太夸张,现在自己跳进进去才知道200亿都不够花。” 在后续融资方面,何小鹏此前曾透露,2018年小鹏汽车的融资目标将会超过100亿元。

今年前6月,我国纯电动汽车销量为31.4万辆,同比增长79.0%,纯电动汽车市场前景看好,不过市场的主力还是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如何快速让产品实现规模化生产和销售,是它们当前最大的挑战。

——END——

《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