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式SUV探歌和柯珞克,选哪个更对得起钱包

2018年08月02日 23:35:13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T-ROC探歌上市了,这是大众首次放在一汽生产的SUV,自此,南北大众总算在SUV方面有了平衡,我说的是探歌和柯珞克,他俩类似轿车里的速腾明锐。不过,因为斯柯达要树自己的品牌特色,所以探歌和柯珞克的差异还是蛮大,虽然都是德式SUV,都是大众技术,但从装备和定位看,两款车高低错落,不会像丰田C-HR和奕泽那样死掐。 

从发布车型看,T-ROC探歌的车型阵营更强大,似乎是为弥补这么多年来一汽大众缺SUV的不公平,入门有1.2T+手动挡,主力有1.4T低、高功率版+7速DSG,顶端还有四驱版,售价从13.98万到20.98万,总共8个型号。 

再看柯珞克,只有4个型号,貌似阵营单薄,但柯珞克看上去都是精兵良将,砍掉了鸡肋的手动版,削去性价比不高的四驱版,只保留了探歌主力区间的车型销售,实则更聪明的做法。柯珞克有1款1.2T,3款高功率1.4T,都搭配7速DSG自动变速箱,售价13.99万到18.59万。 从试驾感受来看,1.2T动力起步和初段加速都比较弱,相信大家试过车后会对1.2T兴趣不大,所以无论探歌还是柯珞克,都只编排了一款1.2T车型,当作拉低售价区间的象征车型,使得其价格看上去平易近人,其实,真正主力款,从1.4T开始,也是从15.38万开始,这个售价已经不低了。

 

通过一些常用配置的比较,我们认为17万上下将会是两款SUV的主力,因此我们选16.58万的探歌280TSI自动进取型,和16.99万的柯珞克280TSI豪华版做全面比较,分析下他们各自的优劣势,以及配置上的差别,看看哪款车更有性价比。 

从上表可以看出,两款车动力相同,只是调校上略微有差异,探歌的1.4T发动机在高转速下,有持续更久的输出平台,这也使得探歌0-100km/h加速快了0.3秒,同时最高车速也略高,这些平时开车基本用不上,但探歌甚至比柯珞克油耗更低,这有点意外,因为两车重量几乎相同,这么看探歌发动机调校要更好一些。 

柯珞克的优势是空间,不但车身三围都比探歌要大,轴距比探歌长,同时尾箱空间也要更大一些,实际体验也是如此,柯珞克无论视觉上还是内部空间,都比探歌更吸引人,这跟斯柯达品牌更注重实用的特质也吻合。 

还有个差别,虽然两款车同平台,但探歌后悬挂使用了多连杆独立式,而柯珞克是扭力梁非独立式。前几次试车我们已经说过,柯珞克的后悬挂调校很魔性,舒适性和操控性都不缺,驾乘方面不输多连杆,估计大多数买家并不介意,除非心理上过不了关。 

我们再来看看配置方面有那些差别? B2 配置上两款车的差别还是很明显,探歌强调科技感,有LED大灯和电子手刹,柯珞克强调实用性,具备探歌没有电调座椅、无匙进入、全景天窗等等,个人认为柯珞克的这些配置日常使用更多,北方买家还可能在意座椅加热,可能对柯珞克更有好感。

接下来比较下安全方面的装备 

原以为安全装备方面,探歌可能更胜柯珞克,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柯珞克在安全方面的装备比探歌更为丰富,这些装备里面,我最喜欢的是ACC自适应巡航,开高速时会变得更轻松。 粗略算了一下,这些差异装备的价格大约1.5万,除掉柯珞克贵了约4千元,差价在1.1万元。这个差价包含大众品牌价值,包含成本更高的后独立悬挂,以及调校更好一点的发动机。很难说以上几项值不值这个价,毕竟,大家的信仰不一样,最终选哪个没有对错之分,差异比较出来了,要是你的话,你倾向于哪一款呢?

—END—

精选推荐

福克斯指南者,一个奶爸的自我修养

加量不加价out了,全新传祺GS4玩的是加量又减价

龙颜大变的全新一代Q3 单凭一杀手锏秒翻全场

全新三菱Eclipse横空出世 但它已经不再是跑车

单车利润奔驰排第一,吉利竟能与合资品牌齐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