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月销15458辆 广汽丰田7月销量点评

2018年08月03日 01:20:10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8月1日,广汽丰田官方发布了2018年7月销量数据。据官方数据显示,广汽丰田7月总销量为51118辆,同比增长23.2%;今年前7个月,广汽丰田总销量306506辆,同比增长17.5%。就销量同比增幅而言,广汽丰田跑赢了车市大盘。

凯美瑞月销15458辆 同比增长106.5%

广汽丰田销量大幅度增长,全新凯美瑞表现不俗是重要推动力。在7月,凯美瑞总销量为15458辆,同比增长高达106.5%。从销量构成上看,2.5L和混动车型在总销量中的占比超过60%,这说明它还具有一定向上空间。对于凯美瑞的热销,小猫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它在国内市场拥有较高认可度,考虑到本田雅阁仅有1.5T车型投放,全新一代日产天籁尚未到位,凯美瑞暂时不会面临太大压力。

雷凌月销17528辆 同比增长7%

虽然雷凌的市场表现不及同平台兄弟卡罗拉出色,但也算是10~15万紧凑型车市场的主力车型。相比卡罗拉的中庸,雷凌的外观设计更激进,这让它很难吸引那些中年消费者。对于该买雷凌还是卡罗拉,小猫的观点是谁价格实惠、性价比高就选谁,因为它们在产品力方面没有太大差异。北京车展上,雷凌插电混动版车型已经发布,希望它可以尽快上市,以求在新能源车市场收获更多份额。新款卡罗拉两厢已经在美国市场上市,不知道国产两厢雷凌什么时候能够到来。

两款小型车卖出8494辆 还需要继续努力

广汽丰田旗下两款小型车致炫致享,7月销量为8494辆,虽然算不上很差,但也不是一个出色成绩。自主品牌的崛起,让合资品牌小型车受到不小冲击。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丰田小型车并非全球同步车型,若能引入美版YARIS和YARIS iA,会在市场上有更好表现,因为年轻人也需要产品力出色的车型,而不是简单的低质低价车。

汉兰达月销9487辆 四驱车型占比86%

虽然从销量上看,7月卖出9487辆的汉兰达算不上非常出色,但其坚挺的终端售价表明了它的受欢迎程度。在不少城市,想原价提汉兰达现车并不容易。汉兰达为什么能够在市场上持续热销,一方面是因为产品力确实不错,更重要的是竞争对手的主动弃权,避开与它直接交锋。在美国市场,本田Pilot、日产Pathfinder和大众Atlas是汉兰达三大竞争对手,但本田和日产未让自己的7座中型SUV国产,大众Atlas虽然国产但却标榜自己是中大型SUV,要知道在美国市场,Atlas的价格比汉兰达还要低。当几大竞争对手选择弃权之后,汉兰达在市场上持续走红也就不足为奇。

总结:

虽然从车型数量上看,广汽丰田的产品线并不厚实,但雷凌、凯美瑞、汉兰达等车型在市场上均有不俗表现,推动了其整体销量上涨。全新小型SUV C-HR即将于8月5日到店销售,虽然这款小SUV在性能方面很有卖点,但14.48万元起的售价和较小的后排空间,成为它走向热销的最大障碍。以产品特点和定价来看,C-HR的月销量或在3000~4000辆之间,若想在销量上收获更多,就需要低端1.2T车型来帮忙了。

纠错/举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