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亿至22亿美元 特斯拉现金余额减少5亿美元

2018年08月03日 09:42:15
分享到:

原标题:27亿至22亿美 特斯拉现金余额减少5亿美元

[

上个季度,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 Inc。)现金支出高达7.395亿美元,为随后该公司因粗制滥造而净亏损7.175亿美元做足了铺垫。

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承诺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公布净利润。在某次电话会议上,他向两位分析师致歉,因为他曾在第一季度的电话会议上挂断他们的电话。在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票跳涨9.3%,价格飙至328.85美元。

特斯拉第二季度的净亏损同比增加逾一倍,环比略有增长。但其现金消耗在超过11亿美元后开始放缓。

在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还表示,他不希望特斯拉重返资本市场,而是要“在向前发展的基础上进行自我融资”。他说,特斯拉将把销售所得的资金用于大型项目的筹建,例如,投资约20亿美元在中国和欧洲分别新建一座工厂。

该公司还表示,Model 3的毛利率在本季度勉强为正值,因为他们攻克了制造系统中某些严重的问题。

上个季度,马斯克虐了两名分析师,称他们对现金需求及Model 3订单的质疑“枯燥”且“有失风范”。这一呼吁引发了股市抛售,马斯克的行为也遭到了质疑。

但周三,穆斯克懊悔地向两人道了歉,说上个季度他每周工作超过110个小时,太累了。“我的看法是错误的,”他向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一位分析师表示。“希望你能接受我的道歉。”

周三市场收盘后,特斯拉发布声明表示,第三季度他们将生产5万至5.5万辆Model 3,较第一季度增长至少75%。

六月底,特斯拉达成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截止当时其总投入已高达数百万美元。他们表示产量还在上升,目标是在8月底前达到每周6000台。该公司还表示,预计“明年某个时候”Model 3的周产量能达到1万。

出售Model 3的现金收入是推迟借款并扭亏为盈的关键。

特斯拉的现金余额从第一季度的27亿美元降至六月份的22亿美元。

马斯克表示,他希望公司从现在开始实现持续的季度净利润,除非出现非常事态、供应商问题或经济低迷的情况。他还表示,随着更多Model 3车型投产,生产效率将会提高。他预计,到2020年,其产量将达到75万辆。

特斯拉表示,为了削减资本支出,他们改变了在现有装配线上生产Model 3的策略,而不是增加全新的生产线。据估计,特斯拉2018年的资本总支出将略低于25亿美元,远低于2017年的34亿美元。

这家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表示,从四月到六月,其股票每股亏损4.22美元,营收增长43%,仅略高于40亿美元。根据股票薪酬调整后,每股仍亏损3.06美元,比华尔街的估值还要糟糕。FactSet的分析师曾预估的数额则为2.88美元。

特斯拉还表示,他们正在开发新版的Autopilot半自主软件,较旧版将具有更大的安全特性。

为了实现马斯克盈利的承诺,特斯拉在第二季度解雇了9%的员工。自2010年上市以来,该公司从未实现过年度盈利,只有两个季度盈利。特斯拉还要求零部件供应商退款。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