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精良车的代表,身兼多项同级别第一,油耗6L仅10万起

2018年08月03日 10:16:43
分享到:
来源:懂车sir

不管事实如何,日系车不耐撞、技术老、底盘松散等各种标签层出不穷。但是其中有一家日系车企往往能幸免于口舌之争,便是东方宝马马自达。马自达品牌在日系中属于第二阵营的首位,是一家以技术立身的车企。不考虑国内合资厂的工艺问题,马自达的车型基本都是以精品车的身份面世,保留了日系车的可靠性又有欧洲范的底盘质感和独树一帜的操控体验。所以一直给人日系精良车的形象。

马自达旗下的紧凑级轿车昂克赛拉(马自达3)更是广受好评,但是由于空间和价格问题一直叫好不叫座。在卡罗拉思域朗逸这样爆款洪流之中,昂克赛拉的销量确实算不上什么谈资。但是对于昂克赛拉自身而言,为了个性牺牲一定市场在所难免。

丑话说前头,如果站在中国家用轿车的角度,昂克赛拉有很多显眼的不足。首先,由于采用长车头和后多连杆悬挂设计,昂克赛了的后排空间只能在及格线徘徊,在加长为王的中国市场这一问题便被放大。入门级车型仅10万起,但是1.5L发动机动力放在卡罗拉上并没有矛盾,放在运动取向的昂克赛拉上便格格不入,而2.0L车型售价高昂。全车并没有专注于静音工程,车厢NVH表现糟糕。底盘调校偏向运动,所以对于驾驶座以外的乘员,舒适性远不如卡罗拉、轩逸

缺点自然也就成就了昂克赛了的优点。身兼同级别多项第一的昂克赛拉,首先凭借混动设计已经俘获了不少女性消费者的青睐,毫不避讳的认为是同级别的颜王。

技术立身自然要用实力说话,创驰蓝天技术是支撑这一代昂克赛拉产品力的中坚力量。创驰蓝天发动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普遍的6L左右,对于一款接近产品末期的车型来说已经足够优秀。昂克赛了还有同级别最好的6AT变速箱,虽说是爱信6AT,但是技术资料来自马自达。首先换挡逻辑足够聪明,能够贴合驾驶者的心意。全速域可锁止的液力变矩器使其传动效率接近手动变速箱的水平。

昂克赛拉精准的转向带来极佳的车头响应,悬挂也没有过分向舒适性妥协,整体操控感在同级别里足以和福克斯一同称雄。因为历史原因,第一代马自达3与福克斯公共平台,也奠定了马自达3运动的格调。

十多万的价格和2700mm的轴距让昂克塞拉没办法达到宝马3系的水平,动力和空间的缺点在中国市场属于致命一击。但是昂克塞拉本就没想着斤斤计较的迎合所有人,他就是那种做好自己,让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有一份个性的选择。所以喜欢昂克塞拉的人有两种,一种是为其买单,一种是为了顾及家人而将有限的资金转投其他暖男,把昂克塞拉种在心里。但是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逐渐细分化、年轻化,人们逐渐开始购买第二辆车,很多车企已经像马自达看齐推出个性小车,这或许是属于马自达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