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动充电标准化 比亚迪加入CharIN联盟

2018年08月03日 10:18:3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推动充电标准化 比亚迪加入CharIN联盟

比亚迪宣布加入Charging Interface Initiative联盟,这是一个电动车行业主要参与者的开放联盟,它提出了联合充电系统(Combined Charging System),目前多为欧洲车企所采用。比亚迪此次的加入,旨在推动电动车充电系统全球标准化。 

1.jpg

CharIN是电动车行业主要参与者的开放联盟,2012年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奥迪宝马奔驰大众保时捷联合起来发布了“联合充电系统(Combined Charging System以下简称CCS充电系统)”。这个系统和日产-三菱提出的CHAdeMO系统类似,包括载充电机标准、充电接口标准等。CCS充电系统的充电接口一般采用双插头形式,通过这个接口可以完成单相交流充电、三相交流充电、快速直流充电和超速直流充电四种模式。目前该系统可支持的最大充电功率为200千瓦,未来有可能提高到350千瓦。

2.jpg

配图为CCS标准充电接口

CharIN组织联盟的其他成员还有ABB、特斯拉(Tesla)、宝马、FCA、福特、通用汽车、大众集团、戴姆勒、丰田斯巴鲁马自达、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壳牌公司等等。比亚迪此时宣布加入,表明了其支持全球电动车充电系统标准化的决心。比亚迪北美公司长途汽车和公共汽车副总裁Bobby Hill表示:“目前,CCS是世界上唯一一款采用单一产品涵盖所有充电场景的充电系统,支持CCS将为更高效的交通解决方案铺平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