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化是必然趋势 新势力需要两三年市场历练

2018年08月03日 10:28:52
分享到:

原标题:高端化是必然趋势 新势力需要两三年市场历练

[

从收购西虎汽车、SUV项目落地,再到Pre-A轮融资顺利完成,电咖汽车似乎在这个异常炎热的夏季,异常忙碌。而在7月31日,电咖汽车再次走到了聚光灯下,公布了其全新成立的高端品牌,ENOVATE正式与观众见面。

不过在外界看来,电咖汽车在这个时间段成立高端品牌的事情,多少令人有些匪夷所思。要知道,如今几乎是所有造车新势力还在为人才、资金,包括生产资质等苦苦纠结,电咖为什么会认为,在这个时候发布高端品牌是最合适的呢?

ENOVATE树立新形象

EV10肯定不是我们的全部实力,不能代表我们整个公司的一个形象,所以我们从公司本身能力来讲,我们完全可以驾驭一个高端的品牌,推出一个高端系列的车型。”张海亮对现场媒体说到,企业发展不同的阶段,应该聚焦在不同的任务上。

“我们第一款精品小车EV10,可以满足分时租赁市场,也能作为青年人群的代步工具,但不足以代表电咖公司的实力,不能代表公司的形象。从能力来讲,我们完全可以驾驭高端车型。”

显而易见,在目前阶段,电动车被消费者接受的程度越来越高,高端车型愈发受到人们的追捧。如果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车,汽车企业也应该同步推出相应级别的产品。

“我们在前期已经经过了大范围的客户调研和市场调研,8、9个月之前就已经着手打造高端品牌了。”张海亮在现场透露道。

而根据电咖公布的工作进展,ENOVATE首款电动中大型SUV基本研发完毕,工厂明年6月份前全线建成并同期投产。此外张海亮还透露,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会对这款新车进行严密的验证,包括冬夏季实验,以及几十万公里的耐久验证,保证车辆完全达到高端品质。

与互联网思维折射的“急躁情绪”不同,张海亮和他的电咖似乎拥有着新势力少有的“沉着”,他表示:“新势力产品会有两三年的导入期,进行市场历练后才会真正找准自身定位。希望ENOVATE可以成为精致的豪华高端品牌。”

双品牌独立运作

作为为数不多拥有双品牌的造车新势力,如何同时兼顾两个品牌必然是大家关注的话题。对此,与张海亮一同接受采访的电咖汽车CMO向东平在现场透露,针对这两个品牌,电咖将采取独立运作的方式。

电咖汽车CMO 向东平

“在运作双品牌方面,我们也是非常有经验的,当然我们品牌的定位和大众定位不太一样,我们差异度会更大一点,更接近于宝马和mini这种差异化的人群定位,我们会根据他的喜好、生活习性、兴趣爱好的不同来进行差异化的沟通。”

未来,高端品牌的工作重心将围绕“用户体验”进行,将在核心城市开设体验中心,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这种一线城市铺设,并加速拓展线上产品购买、体验渠道,让用户有机会能够和电咖的品牌产生更多交流和互动。与此同时,电咖可能也会把传统4S的一些功能进行归类、精简,甚至进行集成。

事实上,相比其他造车新势力,电咖似乎更加强调“跨界”的重要意义。据汽车头条APP了解,电咖汽车已经和咖啡企业进行了合作,共同打造了一种“跨界风”的体验中心。

对于电咖的这种做法,向东平认为这有助于更好地维系与客户之间的沟通。“未来不会再出现单一的卖车场景,还需要注重客户的休闲体验等,力争形成一个综合性的连接点。当然二三线城市也会进行深度覆盖,我们会有线上直销的模式,更好的帮助我们的经销商完成交付工作。”

软件赋能硬件,定义智能座驾

既然是新创品牌,免不了要经受到更为严苛的市场考验。而品牌的核心是什么,特质是否鲜明,都是决定一个新品牌能否生存下去的关键因素。

“一定要通过软件的创新,通过整车的性能的提升,让你觉得这个车是非常有趣的一个产品,由此才能在使用中产生客户粘度,所以这个对我们来讲是非常看重的。”向东平说到。

具体而言,电咖将以AI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软件将为硬件赋能,推出全新iMA智能数字化架构。从iMA 1.0、iMA 2.0到iMA 3.0版本,分别带来智能语音、AR导航、自动驾驶等功能,实现车辆与外部环境互通互联,并围绕用户出行场景带来智能化的服务,并打造个性化的专属座驾。

除此之外,张海亮认为产品的造型、颜值,型面设计和三电技术同样非常重要,他认为电咖首先要做到的,是造一台好车。

“如果产品推向市场以后,不能真正被客户接受,或者你的产品定位没有被用户认可,这样就不可能打开市场,将来会走向衰落,走向消失。”显然,张海亮并不是对电咖汽车的前景毫不担心。他认为,企业生存的关键除了品牌定位,还有承载品牌定位的产品。

在张海亮看来,由于85后、90后汽车消费群体行为方式的转变,他们更需要让汽车变成一个智能终端,变成生活延伸的一个部分。他还举例说:“如果你不朝这个方向发展,那可能就像智能手机替代传统手机一样。”

基于对电动汽车市场的判断,电咖汽车为其高端品牌设立了5年36万台销量的“小目标”。

向东平表示:“预判在未来,电动技术越来越成熟、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高端化、主流化将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