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联盟,领克三子到底有没有战斗力?

2018年08月03日 13:22:19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LYNK&CO(中文名:领克)是由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集团与沃尔沃汽车合资成立的新时代高端品牌,出生便携中方底蕴和欧陆实力,可谓是一个不可不扣的“车界二代”。并且可以说,在吉利和沃尔沃的悉心保护下出生的领克很年轻,也很有能量,不过市场是残酷的,如果一旦习惯了温室氛围,那么面对残酷的市场,就会溃不成军。所幸领克目前来看,年轻富有活力的战斗力宣告着它并不是“大多数”,而是足够独立的“少部分”。日前,继领克01、02上市后,第三款车型,领克03也渐渐地浮出了水面,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领克旗下首款轿车——领克03将于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并在年内上市。那么我们来看看,领克三子的战斗力究竟如何?

领克01

上市时间:2017年11月28日

市场价格:15.88-22.08万

外观来看,领克01的“都市天际”的家族式前脸造型,分体式的前大灯与细长条式的前进气格栅。具备极高的辨识度,在这个家族式的前脸造型上,大家或许多多少少都看到了法拉利458、大黄蜂科迈罗道奇挑战者的影子,从这个角度来看,它天生自带这种运动的因素,也就不足为怪了。

法拉利458

道奇挑战者

大黄蜂科迈罗

侧面来看,相比前脸设计,侧面线条质感有余,易接受程度更高。

车身尺寸方面,01的长宽高分别为4512mm/1587mm/1650mm,轴距达到2734mm。

内饰上,舒适感成为领克01幸福指数的关键标准,智能科技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01在产品设计之初注重需求,对驾驶者也好,对乘坐者也罢,都照顾到了身体的舒适需求。环抱式科技座舱、多风格真皮方向盘、真皮电子换挡杆、多风格装饰面板、10.2英寸的只能中央触控屏、10.25英寸的仪表盘、多风格装饰面板,你都能感受到01的温度。

尾部设计上,一组矩阵晶体尾灯充满个性的同时质感有余。

动力上,VEP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爱信第三点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领克02

上市时间:2018年6月28日

市场价格:12.28-19.28万元

外观来看,领克02传承了01的外观设计 ,不过会显得更加精致自然。不会像01那般不够协调。

侧面来看,线条感依旧。

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2长宽高分别为4448mm/1890mm/1528mm,轴距为2702mm。

车尾部设计来看,晶状体矩阵式尾灯相对01设计感更强。

动力上配备提供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三缸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其分别可输出156马力和180马力的最大功率,传动方面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的最大功率达190马力,传动方面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两驱车型)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四驱),同时新车还搭载同级领先的BorgWarner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

领克03

上市时间:2018年年内

市场价格:领克03的售价有很大的可能与领克02产生很大的重叠

新车基本保持了领克03概念车的外观设计,整体造型保持领克家族设计风格,但不同于领克SUV的激进,领克03轿车更加舒展。分体式的前大灯组同样出现在了该车型中,同时横向的前进气格栅和下部饰条也让前脸看起来非常舒展。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保持了传统三厢轿车的造型,C柱部分的弧度让该车看起来颇有掀背车型的味道,这也让整车的线条光影变化倍增。车身尺寸方面,03长宽高分别为4639mm/1840mm/1460mm,轴距为2730mm。

内饰上,领克03采用的也是家族化设计,但是整体风格更偏向于领克02,配置上也完全可以参考领克02,基础配置包括LED大灯组、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以及启动、四向方向盘调节、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2英寸的液晶触摸屏幕等等,基础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尾部来看,新车尾灯继续采用“L”形状,非常具有辨识度,下方黑色装饰板整合了反光条。此外,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动感。

最后动力配置,动力上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因为目前动力参数并没有得到官方公布,但是我们猜测很有可能和领克02在动力上保持一致,都将分为高低功率的调教,变速箱预计将搭载6挡手动、6挡自动以及8挡自动变速箱,驱动形式上将只推出前驱版车型。

横略吉利联盟,纵观领克三子。

就目前来看,三子的独立性很强,独立性决定了它们也拥有不凡的战斗力。

领克三子,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