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硕果仅存,长安逸动XT能让自主紧凑两厢车起死回生吗?

2018年08月03日 13:40: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汽车刚刚进入万千家庭的时候,消费者对汽车的传统认知往往是带有“屁股”的三厢轿车,对两厢车避而远之。不过,随着时代进步与社会经济发展,两厢车开始成为运动、时尚车型的代名词,成为许多年轻家庭的主要消费目标。近几年来,SUV的异军突起对两厢小车的市场占有率形成了强烈的冲击,这一点尤其在品牌上表现得十分明显,仅存6款车型在售。在这个没落的车型中,长安汽车逸动XT似乎要用最后的“倔强”来表达自己永不言败的决心。

 

image001.jpg

 

“中国设计”之光

  国内乘用车产业起步相较国外晚了不少,在造型设计与工艺水平上与国外品牌有着相当大的差距。经过不断的摸索,早期的自主品牌在设计上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但往往概念设计图让人拍手叫好,看了实车之后却有了想拍拍屁股走人的冲动。对于一直以来都在强调设计感的长安汽车来说,拥有俊朗外形的逸动已成其“颜值当担”。

  作为换代车型,逸动XT在传承原本设计风格的同时,将外观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在更加成熟的“笔触”下,颜值提升了不仅一个层次。同级中最为夸张与最富设计美学的“蝶式”中网,让人不得不把目光锁定在它身上。造型凌厉的前大灯,科技感十足的同时还带有一丝”流水般“的柔美。在偏向运动化的前脸线条衬托之下,“不平凡”与“耐看”成为它的关键词。如果前脸还不足以让你惊呼,那么“绝美”的车尾绝对会让你感叹自主品牌的功力原来已如此深厚,甚至还会想这真的是一辆国产车吗?动感与优美是形容车尾最好的形容词,特别是带有“獠牙”的凶悍尾灯和圆弧形后车窗,别致感十足。同样,车身侧面的双段式腰线大大提高了活力,狭长的车窗为整车营造了低矮的视觉效果。其实,看到逸动XT不免让人想起雷克萨斯的CT200h,不过这并不是讽刺它,而是一种赞美,一种对它设计成功的赞同。

 

image003.jpg

 

家用“优等品”

  十万级别的两厢轿车,更多的是作为一辆代步车,正是这种定位,乘坐舒适性就显得尤为重要。一直以来,自主品牌偏向家用的舒适性相比同价位的合资车型有着不小的优势,在长安汽车上也是如此。逸动XT的中控台进行了重新设计,上下“堆叠”式的设计在带来层次感的同时又提升了高级感,中控大屏与机械式仪表盘采用贯通式设计,一体性更强,而在高配车型上则配备全液晶仪表盘,未来感上更加强烈。此外,这套in call 3.0的智能互联人机交互系统功能也十分全面,除了高德地图、酷我音乐等便利的导航与多媒体配置,还提供两年的4G流量,长途旅行开个热点给手机使用,岂不是“美滋滋”?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配置便是在顶配车型副驾一侧的中控面板上,装配了一块细小的触控屏幕,用以调节音量,这似乎与法拉力CT4上的副驾“速度显示面板”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逸动XT将搭载一台1.6升自然系统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与6速爱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168牛·米,动力算不上强劲,不过作为日常代步使用已经足够,并且对提高燃油经济性还是相当有利。即使没有采用独立悬挂,逸动XT的调教还是可圈可点,大小颠簸都应付得游刃有余,另外在极富人机工程学的座椅帮助下,整体乘坐质感值得点赞。车厢氛围与行驶感受上均具有十分不错表现的逸动XT,加上几项“点睛”的配置后,确实对年轻家庭有足够的吸引力。

 

image005.jpg

 

写在最后

  在这个自主品牌纷纷在抱“SUV”大腿的时候,长安汽车另辟蹊径,试图用一款诚意满满的车型称霸自主紧凑级两厢车这一细分市场。用心的外观设计、紧跟潮流的科技配置与令人满意的家用舒适化乘坐体验,8万—11万的预售价,逸动XT恐怕将会成为最大的赢家。

  (运营人员:何哲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