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质让德日震惊颜值让韩系失色,这款国产家轿能让你放弃合资吗?

2018年08月03日 14:19:34
分享到:

新一代悦翔在今年的重庆车展上第一次露面,就已经开启了预售,8月份将正式全面上市销售,新一代的悦翔前脸采用大家熟悉的家族式“蝶翼式”设计,内黑外亮的横条幅中网格栅,相比上一代整车更加的时尚精致,更容易使更多的人接受,也会得到更多年轻用户的喜欢,搭配带有透镜的大灯,提升整个车头的凶猛劲儿,也更具运动感。

新一代悦翔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90x1725x1468mm,轴距2535mm,相比老款悦翔长宽和轴距均有提升,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的设计,下方车门上内凹的设计,侧面不在像一代那么平滑,在不同的角度下,还有几分运动感,更加有质感。

新车采用15英寸的多辐轮圈,与其定位相符,造型不算难看,比较中庸,高配车型轮胎的尺寸为185/55 R15,另外低配车型将采用175/65 R14轮胎。

车尾和逸动DT比较相似,整体比较简洁大方,中规中矩,出于成本的限制,尾灯方面全系都没有LED光源,不过令人惊喜的是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实用性得到提升,也省去了后期加装的费用,相比同级别的其他车型来说,这一点得给长安点赞,此外,老牌车型的车牌框也由底部移到了后备箱盖上,最下方采用塑料护板,降低后期使用成本。

车内部分,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很有层次,不对称的设计,空调控制区域有一圈亚光饰条装饰,提升了档次感,局部采用缝线的设计,提升细节。采用的是黑底白字的传统仪表盘,数据的视觉感受还是比较清晰,高效。方向盘采用和“大哥”门类似的平底似造型,材质上没有采用真皮包裹,上方集成多种功能按键。

一大亮点就是高配车型带有定速巡航功能,还可以通过上方按键,将车辆右侧的影像实时显示到中控这块7英寸的悬浮式触摸大屏上,同时,这块大屏搭载In Call多媒体系统,UI设计比较统一,系统反应也比较快,支持蓝牙,Car 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比较实用便利。方向盘左侧可以看出具有外后视镜电动调节,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启停、坡道起步等功能,安全实用兼顾。

中控下方空调控制按键按钮比较紧致,旋钮手感也比较清晰,档把前方有一个小的储物格,可以临时放置随身物品,比较方便,还带有一个USB和一个12V点烟器接口,档把区域采用钢琴烤漆,提升档次的同时,需要注意搭理,高配车型还带有天窗,开口不大,具有一定的实用性,这个配置对于国内消费者还是比较友好的。

座椅采用了织布加真皮的混搭,整个座椅的填充物比较的厚实,乘坐舒适性不错,腰部支撑到位,前排支持多项手动调节。后排空间在同级别中算是比较充裕的,遗憾的就是后排中央位置不具有头枕,而地板中央凸起幅度不大,对中间的舒适性得到一点挽回,全车的储物空间较多,前排下层储物空间稍大,后排稍显小,好在位置较多,利用比较合理任性化,整体表现不错。后背箱空间不大不小,应付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地板也比较规整,但是有点不满意的就是后排座椅无法放倒,限制了空间的扩展,与同级别竞品相比,略有不足。

再来说下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两款发动机,1.4L和1.5L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4L的最大功率为101Ps(74KW);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Ps(78.5kw),变速箱方面,自动挡车型将搭载5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级别中很少有搭载双离合的,比较期待它的表现。而手动挡车型采用的依旧是5速手动变速箱,可靠耐用不用担心。

结束语:在5到7万这个区间,作为刚换代的车型,新一代悦翔的实力在这个级别里,还是具有相当强的产品力的,家族式的时尚外观,实用的配置,不错的空间表现,后期维护保养便宜等等,性价比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再加上长安的最新政策“预售期内订车,将享受6年或12次免费保养”,相信会有不少人慷慨解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