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认为“eROT”能量回收怎么样?

2018年08月03日 15:10:2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今新能源不仅仅是汽车行业中的新思路那么简单,它已经实实在在的影响、改变我们的生活。而如今世界各大厂商,也都在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脉搏,在开发和跟进传统新能源产业同时,还不忘给消费带来全新的、陌生的、惊喜的趣味体验,就像是今天我们要提到的“eROT”能量回收悬架系统。

null

  首先,什么是“eROT”能量回收悬架系统呢?它是奥迪公司在传统悬架基础上经过改良,新开发的一种能量回收悬架系统。原理即在悬架处增加新的传导部件,使汽车晃动、震动时悬架所产生的动能,传导至车内发电机,电机转动后把电能储存到电池里,从而实现能量回收的目的。

null

  其次,目前这套系统能带来多少收益呢?通过奥迪官方公布数据我们可以知道,在普通路面这套回收系统的功率只有3W。什么概念呢?我们取市面上电动车的平均水平,即1度电行驶5公里计算,用有这套系统,开车1小时可以回收0.003度电,这0.003度电在没有任何传导损耗的情况下,可以让汽车行驶——15米!这个,就很厉害了,有没有!?即便奥迪官方又通过颠簸路面与普通路面进行了综合,其回收功率也只是100W,回收1个小时的电能也仅能够让汽车行驶500米而已。

null

  综上所述,“eROT”系统是一种聊胜于无的东西,但在新能源时代背景下,又是一个崭新的发展方向。以个人短浅的目光来看,如果加装这个系统,汽车本身价位提升了,或者后期维护成本过高的话,现阶段还是不用为好。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