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等红灯,自动挡的车子该怎么停?

2018年08月03日 15: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驾驶员前进和倒车都驾驭得很熟练,驾校里老师也都讲过,没有什么问题。但驾校里很多学的都是手动挡的车,实际开的时候很多都是自动挡的车了。自动挡的车遇到等红灯这种短暂的停留,到底应该挂什么挡,很多驾驶员各有各的方法,网上也有很多说法,那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image001.jpg

  其实对于短时间停车,一般会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继续D挡不换脚踩刹车,另一种是挂N挡踩刹车。短时间停驶不要挂P挡,既没这个必要,对车辆反而容易造成伤害。

 

  对于等红灯,一分钟左右的,小编认为就不用换挡,D挡踩个刹车就好,毕竟时间较短,虽然依然在前进档位,但是对车辆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如果有自动驻车功能的,那更方便了,脚都不用一直踩在刹车上,等绿灯亮时加个油门就能走。

image003.jpg

  如果停留的时间稍稍长一些,有个几分钟的,那小编建议可以挂入N挡,N挡相当于手动挡里的空档,在自动挡车中就专门用于短暂停驻的。当然,挂入N挡之后还要踩住刹车哦,或者可以拉起手刹,这样也可以解放双脚,毕竟踩个好几分钟也是会腿酸的,对后续开车也有影响。

image005.jpg

  其实,这两种方式对于短时间停留都是可以的,不会影响到车辆。只是如果是1分钟左右的等待,为了方便起步,小编建议不用换挡。如果十分钟以内的停留,可以挂入N挡,但这两种方式都要踩住刹车或者拉起手刹以免车辆滑动,这才是重点。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