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电动车的电池如何保养,需要做些什么?

2018年08月03日 15:21: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在新能源汽车更多的进入人们的视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意识到绿色环保这个问题,当然,大家在购买新能源电动车的时候,比较关心的就是电动车的电池。那么针对电池的保养、延寿这方面,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呢?

 

03

  首先我们都知道新能源电动车的电池是关系续航里程的重要指标,所以我们对于电池的保养要格外重视,要定期对电池进行检查,不能让电量处于长期亏损状态。我们平时使用的时候,不能等电池耗尽才来充电,车辆长期不用的时候,也要提前把电池充满了再放置。我们要知道过度充电、过度放电或者充电不足等都不利益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02

  其次,我们在充电或者保养的时候,要严格参照电池使用说明书进行操作,不能用不匹配的充电线给电池充电,也不能私自改装充电装备。另外,正常使用2-3个月就应该给电池做一次正规的保养,检测一下电池组的各种性能。

01

  当然,我们自己本身也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防患于未然,好的驾驶习惯也是对电池的一种保养和延寿,再者,也要注意充电环境的干燥、通风,不要暴雨暴晒,让电池在好的环境中运行或者充电,并合理的掌握充电时间。

 

  总体来说,我们要认真了解新能源电动车的性能,尤其是电池的性能,清楚的掌握充电时间,保养日期,做好措施,以便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做到真正的绿色环保出行!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