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量产对国产车企有哪几点影响?

2018年08月03日 15:22: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特斯拉1

  特斯拉是全球纯电动汽车知名品牌,是众多品牌车企竞相模仿的对象,自从model 3上市以来,国内消费者也是非常期待,但由于产能问题,国内最快也要等1-2年才能买到。今年7月10日,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临港区和临港集团签订协议,筹建一家汽车组装工厂,预计装配能力可达到每年50万辆。这是特斯拉全面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一步。

特斯拉2

  当然Model 3的量产标志着电动汽车进入了300公里,60Kwh的时代,会迫使国内主流车企将现有产品进行升级和换代。Model 3如能如期完成量产将会对电动汽车的普及和推广产生积极的意义,会进一步推进电动汽车超载燃油车的步伐。

特斯拉3

  其实Model 3的量产对国内车企的影响简单来说有两条。第一条是会对传统国企造成更大的压力,比如腾势400、荣威EX5及北汽EU400等车型,逼近他们持续升级,将续航里程再提升,否则就会被逐步淘汰。第二条是对互联网造车品牌的车企造成更大的冲击,比如威马EX5小鹏G3为代表的平民电动汽车,这些新兴车型在新能源补贴后的价格可以达到10-20万,性能可以追赶特斯拉model3。

 

  总之,特斯拉model3量产会对传统车企、互联网造车品牌以及电动汽车相关产业带来不小的影响,因为特斯拉“领头羊”的原因、出色的技术和品牌效应使得它的每个动作都在众人的关注中,好一点的是特斯拉现在产能还跟不上,留给国内车企还有2年左右的时间来追赶。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