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出租车可以如此耐用?

2018年08月03日 15:31: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虽然如今网约车已经抢夺了出租车的大部分市场,但是出租车还是拥有其庞大的基数量。无论是出租车还是出租车司机,在很多人眼里都是一个神的存在。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关于出租车的那些事。

  说到出租车,就不得不说出租车的行驶里程。因为出租车其特殊的性质,出租车的行驶里程都是令人惊奇的高。几十万公里的出租车比比皆是,一百万公里的出租车也是常见的很。那么出租车是怎样维持其机械的运转的呢?难道出租车天生就比普通的私家车耐久性要好?我认为有以下几个原因。

null

  一,出租车的保养习惯。出租车一天最少的行驶里程都有上百公里,作为老司机的出租车司机,对待自己的赚钱工具,自然会呵护有加。和普通的私家车相比,出租车的保养间隔都为一个月一次甚至是半个月。

null

  保养的间隔短,汽车的油液都处于一个最佳的状态,自然机械的品质就能得以保障。所以,几十万公里不用大修的出租车真的不足以为奇。

  二,出租车的使用特性。一般来说,普通私家车的最常用场景就是上下班,也就意味着我们每次启动车子的行驶里程都不会太长。但出租车不同,出租车启动一次可能就得跑上半天。

null

  所以,出租车大部分的运转时间,都是机械在一个良好的环境里运转,对比起私家车里频繁的启动和熄灭,出租车上的机械运转环境明显要好。所以,出租车上的零部件不容易坏也是有道理的。

  三,出租车司机的技术。新手的司机比比皆是,新手的一些误操作造成的汽车机械损坏也比比皆是。但出租车司机们都是老手,他们对于自己的爱车再熟悉不过了,无论是驾驶技术还是驾驶习惯,他们早已经琢磨出自己的一套。你说是吗?

null

  总结:汽车是机械制品,运转起来造成的损坏远远小于长期停放造成的损坏。出租车几十万公里不用大修不仅是得益于出租车司机们的呵护,更是其有着得天独厚的使用特性。

  (运营人员:不二先生)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