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补助占利润六成 主力EC车型6月份仅销3台

2018年08月03日 15:52:57
分享到:

摘要:目前来看,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已板上钉钉。

日前,一位不愿具名的北汽集团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北汽新能源计划于8月8日完成借壳上市,目前该公司正在为此事进行紧锣密鼓的筹备。

对此,有北汽新能源内部管理人员表示,该公司8月上市是大概率事件,“这件事在公司内部已经公开,但具体是不是8月8日还不十分确定”。

目前来看,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已板上钉钉。但来自乘联会的消息,6月份北汽新能源EC系列车型销量3台……仅为5月销量12624台的4208分之一,其市场前景堪忧。

补贴退坡企业盈利遇阵痛

7月28日,北汽新能源计划借壳上市的公司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前锋股份”)发布公告称,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35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即北汽新能源)10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完成。这意味着北汽新能源上市在即。

但北汽新能源的实际盈利能力并不高。《收购报告书》显示,北汽新能源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至10月的营收分别为34.71亿、93.72亿元和73.77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负1.84亿元、1.08亿元和3924.4万元。

同时,在北汽新能源的利润收入中,补贴占据了较大比重。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至10月,北汽新能源计入当期损益的补助分别为5796.28万元、1.48亿元和2475.25万元,补助占净利6成。

因此,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调整和“退坡”时间点的临近,北汽新能源与其他新能源车企一样,面临着如何解决盈利难题的困扰。

热销车型销量急速下滑

除了盈利能力不佳外,北汽新能源还要面临销量难题。

市场数据显示,6月份北汽新能源EC系列车型销量3台,仅为5月销量12624台的4208分之一。

作为北汽新能源旗下最为重要的一款车型,EC系列自从上市以来,每月平均销量达到6000多辆,2017年第四季度销量更是连续破万,全年以7.81万辆的成绩雄踞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第一,堪称中国最好卖的纯电动车。

在今年前5个月,北汽EC销量就达3.99万辆,5月份更是以12624台的成绩成为全球电动车销量冠军,然而一转眼该车销量就几乎成零,如此跌幅令人匪夷所思。

当时间进入6月12日后,按照国家正式实施的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规定:纯电动车续驶里程低于150公里的车型,补贴为零,较2017年老政策减少2万元,续航里程在150公里至200公里(不含)的,补贴为1.5万元,同比减少2.1万元。这无疑成为了北汽EC系列的生死符。

来源:长江商报

精彩回顾

退市、倒闭、被收购 充电桩市场进入大玩家时代

合资股比限制解除后,日产等“鲶鱼群”来了,挑战?机遇?

发改委加速资质审批 新造车企业另辟蹊径 但长远之计在于?

又见联合!这次是江铃与宁德时代,联手或成未来方向!

充电桩行业面临多重尴尬的局面,改革刻不容缓!

声明:尊重原创、保护原创是起点电动网一贯坚持的原则。本公众号基于分享目的的转载,都会在文末清楚注明出处。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或原公众号所有,如涉及到侵权请及时告知,我们将予以核实删除。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进入起点电动网网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