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速超过100km/h后,这些装置和功能会“失效”,你都知道吗?

2018年08月03日 16:49:57
分享到:
来源:卓凡品味

只要是考过驾照的人们都会知道在高速路上是不可以停车的,在刚考取驾照的时候人们在一年之内是不能够在公路上行车的,毕竟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以及慢速开车,都是十分危险的事情,旁人的车辆都在高速上正常的行驶中,而你却突然停了车,可想而知的是,他们肯定反应不来,那么肯定事故就会因此而发生。你仔细想下也知道,在作出最快反应也是需要1.7秒,在这期间,车辆已经驶出了47米,想当然的事故最终无法避免。也就是说,为什么车速在超过100km时,车距为什么要保持在50-100米之间了。就是以防追尾而留出的安全距离。

事实上,很多司机都不知道,车辆的速度超过100km/h之后,很多功能就已经"失效"。比如说方向盘的灵敏度会减低,避免转向幅度过大;ESP开关会失效,避免误触碰解除保护。这两点是出于对车辆行驶安全的保护。

但胎压监测在超过这个时速后也会失效的,这里主要是后装的胎压监测系统。因为后装的系统通常缺少防干扰装置,当车速达到100km/h以上,离心力产生的磁场会扰乱轮胎监测数据的传递,接收器收不到信号自然不能实时监测胎压。这跟原厂的胎压监测是有区别的。所以也提醒各位车主,如果你的车是后期加装胎压监测,上高速前一定要检查好轮胎状况。

其实经验越多的司机们是非常不喜欢在晚上开车的,如果白天情况允许,那么他们就不会选择在夜晚开车,毕竟夜晚的高速与城市道路差别还是很大的,乌黑一片什么都看不清,没有路灯的照亮,实在是格外危险啊,在这时候,很多司机都会使用远光灯,可是远光灯的不足人们也是知道的,会使对向司机产生炫目,非常危险。假使你的后方车辆也在使用远光灯,,那么你一定不要去看后视镜,它也会晃到你的。

在高速马路上遇见超载的货车也是危险的,往往这种货车他们都会选择在晚上选择行驶,其缘由大概是晚上监管比较松懈,超载车辆他们会方便不少,他们也知道如此是非常危险的,在这里劝告一下,还是不要因为挣钱而把自己的生命抛之脑后啊,毕竟命都没了,再多的钱又有何用啊。

遇到这种大货车,司机们假使想要超车,也是闪几下闪光灯,那么车辆这么长,小轿车是很容易被货车车身给挡住的,即使你鸣笛也不一定能够听到,在驾驶车辆时还是要远离这种货车,那些老司机们都在害怕这种情况,所以说新手们还是要少走高速吧。等你经验也多了以后,也就可以娴熟的避免大多数状况了。

在高速上行驶时,你一定要注意,停车的时候一定要去观察道路两侧是否有车子的存在,再有车辆的情况下,一定不要去急转向,很有可能因此发生二次事故。在紧急制动后停了车也先不要熄火,有后车对你鸣喇叭你要迅速躲开,不要对他这种鸣喇叭打大灯忽视不见,他很有可能是停不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