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成绩单亮出后,WEY和领克谁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2018年08月03日 17:05:53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作为自主品牌孕育的高端品牌,WEY领克自发布以来就汇聚了外界关注的目光。在以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为后盾的基础上,这两个品牌以高起点向合资品牌发起了冲击,它们以品牌向上为发展理念成功地撕掉了中国品牌长期给人的“廉价”和“劣质”标签,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能够和主流合资品牌掰掰手腕。

当然,WEY和领克走了两条截然不同的路线:WEY属于哈弗的延申,定位要比哈弗更高一些,其推出的思路有些像丰田(哈弗)和雷克萨斯(WEY),其营销和网络将在哈弗之外独立建设,并强调轻奢豪华的产品形象。而领克更强调年轻和互联的属性,并且有合资车的身份,特别是和沃尔沃相同的动力总成和CMA平台,更是让它拥有非常强势的产品说服力。

如今这两个品牌都已经步入正轨,产品也和消费者见面。去年4月19日,WEY品牌首款SUV——VV7c/VV7s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而在同年11月28日,领克01也正式和消费者见面。这么算下来,WEY比领克要早入市半年,所以真正的较量,在今年才全面铺开。

随着上半年销售数据的出炉,WEY和领克的成绩也呈现在大家面前,那么,它们谁做到了阶段性的成功呢?

累计销量WEY占据优势

据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六个月的时间内,WEY品牌共销售了77647辆,月平均达12941辆,而且该品牌旗下共有三款产品车型:VV5、VV7、P8,三者相比之下,去年下半年上市的VV5系列销量情况最好,为品牌提供了38987辆的成绩。

而领克01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的销量表现就十分亮眼,销量逐月攀升。6月份,领克01销量再创新高,达到9247辆。至此,该车型销量已连续3个月超过9000辆。今年上半年,领克01累计销量已达46252辆,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达到52264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领克02在6月28日才上市,因此上半年领克的销量只能以01车型来计算。

从数据比较来看,拥有更多车型的WEY显然占据了绝对优势。但仔细来看,WEY拥有三款车型,其中VV7半年累计销量为37587辆,VV5为38987辆,P8仅贡献了1073辆;而领克01仅用1款车型就达到了半年累计52264辆的成绩,超过了VV5,且单月销量连续3个月超过9000辆。所以论单个车型的发挥,领克实际更好。

其实两个品牌在下半年的较量才真正进入白热化,领克02已经正式上市,它发挥作用的时候也在下半年,更重要的是,领克03也于日前发布了官图,新车将会在下半年正式和消费者见面,届时其能够爆发出何种威力还不得而知。与此同时,WEY VV6也将在本月上市,新车将进一步给WEY品牌增加销量。从期中考试的成绩来看,WEY无疑是领先的,但期末考试,就真的说不定了。

领克的产品更有后劲

产品的规划决定了品牌的发展趋势,从这方面来看,WEY依然信守了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早前对外界称“长城SUV不做到世界第一,不考虑推出轿车产品”的诺言。而领克则向多方面发展,01为主流紧凑型SUV,02为主打个性和潮流的跨界SUV,03则是轿车产品,各个领域和细分市场都展开了布局。

从现有的产品来看,WEY的车型更像是豪华版的“哈弗”。无论是外观设计、内饰做工、氛围的营造以及各种高科技配置,WEY的表现都令人印象深刻,整体表现甚至已经超越了一些合资品牌车型。结合价格和配置来看,WEY也没有把普通消费者拒之门外。但是需要指出的是WEY旗下的不管是VV5还是VV7都用的是哈弗H6以及H7的平台,难以称得上是真正实现独立。

而即将上市的VV6,是介乎于VV5和VV7之间的产品,它的车身尺寸相比VV5更大(相比现款VV5加长了163mm,轴距保持不变)。实际上,VV6和VV5的区别并不大,除了设计上有所区别外,其他都是大同小异(平台动力都无差别),难以给消费者带来真正具有差异化的体验。

与之不同的是,领克在产品规划上的方向更宽广,甚至可以说后劲更足。在拥有01和02这种截然不同的SUV产品给消费者带来差异化的体验后,领克03更是在品类上比WEY更有优势,众所周知,尽管SUV势头很猛,但轿车依然是最大的市场,领克在此布局,更是有两条腿走路的意思,相比之下,WEY只在SUV领域单线发展,受到市场波动的可能性更大。

写在最后

如果单从半年成绩来看阶段性的效果,那么WEY显然多款产品有齐头并进的优势,在数据上要更好看。但领克在产品的布局上更加合理、完善,轿车和SUV都得到了充分发展,且领克01的单车成绩要高于VV5,待更多车型加入后,从发展后劲上来对比,我们更看好领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