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击74万辆目标又有戏?东风本田7月销量戏剧性回暖

2018年08月03日 17:21:00
分享到:
来源:大陈侃车

台风安比肆意肆虐着上海,东风本田谋划多时的品牌焕新升级计划,多少被不作美的天公影响了心情。半年的时间过去,为了能让剧情反转,东风本田给自己做了不少“实事”,包括召开媒体沟通会公布召回处理的进度,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提出全新品牌主张,等等等等。这一切的用心,实则都围绕着“74万辆年销量目标”而进行。

▲坠落神坛?74万辆又有戏!

2018年年初,东风本田就将全年销量目标锁定在了74万辆。而后不久,“机油门”爆发,一时之间东风本田销量处于低迷状态,但即便如此,东风本田总经理夏目达也表示,74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不变。当然,善于以业绩衡量一个品牌实力的东风本田,在史无前例的大危机下,若要坚持目标,必然需要付出不小的代价。

有不少网友估计都有着这么一个疑问:为什么CR-V因机油增多问题曾被停售,恢复销售之后还会有这么多的消费者趋之若鹜呢?

这不,8月3日,本田就发布了其在华2018年7月的终端汽车销量。数据显示,东风本田7月终端销量为51355辆,相较去年同期的59848辆,有着14.2%的跌幅。顺便说一句,这14.2%对于此时此刻的东风本田而言,并非坏消息,而是像一股清流般,让其清醒且感到浑身自然。

加上7月份的销量,东风本田今年前7个月共计销量为32.28万辆。若在接下来的“金九银十”加一把力,东风本田今年74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很有可能超额完成。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坠入谷底的品牌,销量得以迅速回升,消费者又为何对其趋之若鹜呢?我们不妨分析一下。

其一,汽车的历史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随着崭新时代的到来,优胜劣汰,消费者更愿意轩逸一些有着研发实力的汽车品牌旗下的产品。先不管技术优秀不优秀,先进的技术总得惹得一堆死忠粉的欢呼,东风本田就是这样,它善于给自身量身打造一副有技术、有内涵、有态度的皮囊。

其二,虽然“机油门”这件事闹得非常大,但小编问及身边的朋友,还有老家的亲戚,他们均对此不甚了解。最为让小编哑然的是,某些朋友还是某些车型的准车主,当问到他们如何选择时,他们回答得很简单明了,就看“车实用不实用”、“空间大不大”、“坐得舒不舒服”。简而言之,多数人在购车时他的观念其实是已经和当下时代脱离了,听凭销售说之吹之,网上那么多切切实实的案例不看,切切实实的新闻不读,最后才懵懵懂懂地买上一台早已被吐槽得体无完肤的车子。

其三,在“机油门”重压下,还想实现74万辆的年销量目标自然比登天还难,但东风本田总经理夏目达也却对这个目标坚定不移。为了实现目标,东风本田用上了它们许久不用的一招——降价。据了解,目前CR-V的优惠大概在1万起步,思域还算坚挺,但“加价”定然是再也玩不了了。以前需要加价1万元,如果却是降价1万元,两万元的差距,这种巨大的优惠很容易就让消费者没了抵抗力,一边在拼命抛售,一边在拼命抢购,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东风本田的销量终于得以迅速回暖。

▲结语

7月份中,CR-V销量回归万辆俱乐部,思域继续保持1.7万辆左右的销量领跑同级市场——这样的成绩,实在是有些不可思议。在品牌形象受损下,为保证股东的利益,宁愿以抛售的形式卖车,也不希望先行彻底解决技术上的毛病。如此忽视消费者的利益,却依旧能够大行其道,究竟是谁之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