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交警查车的时候都要摸车屁股? 老交警终于说出了其中的原因

2018年08月03日 19:59:15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马路上行驶的汽车越来越多了。所以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有关部门出台了许多交通规则,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嘛。相信每个车主在开车的过程中不管自己是不是违反了交通规则,被交警拦下的那一刻心里都是紧张的,倒不是心里有鬼。就好像上学的时候被班主任叫到,就算自己没犯错,心里都要发毛。

那么有幸被交警叔叔拦过的司机肯定都有感触,交警拦下车子之后会先围着车子转一圈排查之后摸一下车屁股,关于这个很多车主们都不知道是什么信号,难道一摸车屁股就能知道违规了没有吗?本来小编也不清楚,听过询问一位老交警终于知道了这其中的猫腻。

首先,交警通过摸车屁股可以判断一下你的车子熄火了没有,虽然说大多数车主碰到交警之后都会老老实实的等候发落,但是也不排除有的狡猾的车主会借机赶紧跑路啊,所以交警会通过摸车屁股感受一下车身是否有抖动来确定车子熄火了没有。

其次呢,交警也是为了在车子上留下指纹。因为一旦车主跑掉了之后,找这个车主就像大海捞针啊,很不容易找到,所以很多交警就会通过摸车屁股来留下指纹,这样找起汽车来也就方便一些了,国外很多交警也都是通过这种方式来留下指纹方便找车的。不过现如今,我国的电子摄像头已经很密集了,所以一般来说车子很难逃脱的。

最后就是检查一下后备箱门是否关紧了。一般来说,车主们开车的时候都会把后备箱门关上,但是如果后备箱门没有关紧的话,就很可能存在猫腻了,可能存在有大件物品或者是活人,总之都是违规的。

所以说,千万不要小看交警的每一个小小的动作,可能都是在检测你是不是违规了,也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要耍小聪明,交警可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而且看到过那么多的违规现象,你不说话他也知道你违规了没有。

总而言之,小编还是提醒各位开车上路的朋友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觉得在没有交警的地方就可以为所欲为,毕竟生命是自己的,交警也是个监督的作用,真要是不遵守规则出什么意外了那你真是哭都来不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