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知识 | 高速行车一定要注意的几点!

2018年08月03日 20:10:35
分享到:
来源:我为车狂

原标题:涨知识 | 高速行车一定要注意的几点!

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很多人都认为高速行车十分简单,尤其是自动挡车型,无非就是踩个油门,偶尔动一动方向盘的事。但是车狂君还是要提醒各位开车的小伙伴,虽然高速看上去路况相较于市区的路况来说简单了一点,但是还是有很多地方是需要注意的!因为高速上一旦发生危险,后果可是不堪设想。

今天就来一起复习一下高速行车一定要注意的几个地方~

01

看清楚“ETC车道”再进入,否则进退两难很尴尬。

02

非紧急情况不能占用应急车道,无故占用应急车道还会受到严厉的处罚:罚款200,记6分。

03

不要尾随或长时间靠近大货车,大货车会使其他驾驶者的盲区增大,并且还有可能进入它的盲区,导致不必要的事故。

04

不能停在匝道口的导流线里,匝道口的导流线经常被人当作“停车看路牌区域”,除非是车辆出现故障或事故,否则车辆任何时候都不允许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

05

每条车道的车速范围其实是不一样的,在高速上不仅超速属于违章行为,车速过低也属于违章行为,一定要在道路提示的速度范围内行驶。

06

进入隧道一定要开启近光灯,高速公路隧道前的路段,除了会有限速标志外,通常还会有一个提示驾驶员开启车灯的标志牌。

07

每次变道时只变换一条车道,跨越两条车道的野蛮变道行为,导致的后果很有可能就是车毁人亡。

08

错过出口只能继续前行至下一出口驶离高速,倒车回去很危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