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别的电动车如何选?好开实用跑得远才是硬道理

2018年08月03日 20:39:59
分享到:

当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势不可挡,下半年开始能感受到上市的车型以新能源车型居多,各个级别都在紧罗密布的布局新能源市场,从传统的内燃机车到油电混合、插电式混动、再到完全不使用汽油的纯电驱动。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新能源才兴起没好久,技术不成熟,续航里程短,后期服务更不上,安全性等问题,是买车过程中不怎么考虑新能源的主要原因,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基础服务的完善,新能源也是具有很大的潜力的,在大家购买新能源车型的原因中,有一部分是限号等政策,还有一部分是不止一辆车,短途出行代步使用。

所以在这个大家还在接受新能源的过程中,第一辆车或者较贵的新能源车型大家是不怎么会考虑的,而在10万左右的这个预算内,作为第二两车或者短途代步上下班,还是很有市场的,基础充电设施的全面布置完善,不限号等因素的推动,据说后期还会出台很多在新能源使用过程中的便利政策,极大的方便用车,没理由新能源不兴起,需要一个转换过程。

所以,选取几款较关注的10万预算左右的纯电动小车做一个简单的对比,望对大家选购新能源车型有帮助。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外观对比

几款车型中,就当下10万元左右的电动车来看,外观设计都各有特点,设计方向和设计元素运用的差异,面临和针对的市场也略有不同。

其中,以年轻人审美眼光来选,新特DEV 1走的是时尚可爱路线,比较有现代设计感, 可能会受很多女生或者追求艺术范儿的朋友喜欢。

比亚迪元 EV 360 采用家族式最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SUV的造型,稍窄的车身,搭配尾部的小书包,个性时尚,也有几分可爱呆萌。哪吒NO1和云度π1在外观的整体设计语言上部分设计有点类似,车头都采用了分体式设计,车头大灯位置和下方雾灯区域。

设计虽都没什么亮点,但协调性和完成度上哪吒NO1更好一点,云度π1设计中规中矩,没什么感觉。

侧面方面,比亚迪元 EV 360和新特DEV 1对当下设计流行元素把握交好,贯穿的腰线,双色车身,悬浮式的车顶,都做的相得益彰,更讨年轻人的喜欢。哪吒NO1侧面圆润饱满,更想是一台传统燃油车,采用熏黑的B柱,围绕车身一周的塑料套件,对后期使用维护比较友好。云度π1整个侧面显得很紧凑,后轮也比较靠近后端,颜色运用也比较单一,很平淡。

来到尾部,依旧新特DEV 1是最有设计感的,细长的后尾灯和尾箱盖一圈的装饰,形成一个笑脸画面,和前脸相呼应,走的整体可爱路线。

比亚迪元尾部的小书包,使得的整车很比较休闲,一副天生爱玩的样子。哪吒NO1和云度π1还是类似的感觉,云度π1还是以实用为主,没有什么过多的设计感,哪吒NO1尾部和整体风格比较统一,圆润饱满,还是不错的。

内饰对比 

还是先从新特 SITECHDE V1开始吧,内饰给人感觉第一眼很上镜的那种,可能是还未上市的车型原因,和实际上市车型可能会有偏差,其不管外观设计,内饰设计也比其他几款车型跟带感一点,时下流行的中控大屏,中控区域和方向盘都采用黑白双色撞色的设计,中控钢琴按键的设计,看起来不但时尚,还能很好的提升内饰的档次感同样也是这几款车型中比较有设计感的,对于当下时尚元素的把握和造型设计的趋势都体现的很好。

云度π1 内饰该有的都有,只是感觉来的比较粗犷豪放,工业气息浓重,没什么整体氛围感,以实用为主。元的内饰设计变化不大,没有实用家族新的设计语言,整体使用起来都很顺手,做工和细节不错,下方的“鸡腿”式的电子档把比较新颖,整体中规中矩。

哪吒NO1应该是4款车型中内饰较为平庸的,大面积黑色塑料的使用,中控大屏看起来有几分不太对称,强迫症的人受不了,实用性上还不错,细节部分还有待优化,作为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最后在说下后排乘坐空间,云度π1先对较为局促,座椅较短。哪吒NO1和比亚迪元 EV差不多,座椅和坐垫软硬都不错,难以避免的纵向空间较窄,坐2个人还好,3个人会影响乘坐舒适性,新特 SITECHDE V1官方为给出后排空间数据,也未能体验到,后期我们将积极为大家奉上。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比亚迪元 EV作为上市相对较早,开发比较完善的车型,其动力和续航综合表现很不错。电动车其实对动力要求不是太高,续航性能是考验实力的最重要的标准,其中哪吒NO1相对表现较好,达到了380km,其余车型应对日常出行,完全足够,选择时完全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在当地的实际政策等等因素选择。

在10万左右的这个价格区间,本来新能源车型现阶段成本就高,还要符合消费者的立场,其实他们做得都很不错了。还是不要要求太高,好开实用才是选择他们的主要原因。续航里程很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基本上上下班代步,都可以做到不用每天充电,只要维护好,按照相关使用规范来,以他们的综合实力,还是具有很大的市场的。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谁说中国品牌不会造轿车,吉利要打造动力最全的豪华B级车阵容

适合居家的两门四座轿跑,零跑S01百公里加速6.9秒更显运动

针对国人体质、量身打造舒适座椅,长安CS15EV能领跑新能源市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