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综合油耗2L 售价仅25.56万起,蒙迪欧插混怎么样?

2018年08月03日 21:48: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V

近两年,汽车界最大的热点就是新能源汽车吧,各大厂商都相继推出不同级别的新能源,力求在新能源市场抢先占上优势。

长安福特新能源开山之作,百公里综合油耗2L,蒙迪欧插混怎么样?

为了提高在新能源车市场的竞争力,作为长安福特的主力车型蒙迪欧在今年的3月份也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新车一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售价区间在28.08-33.78万,身为一部进入了国家补贴目录的插电混动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5.88-31.58万元。

长安福特新能源开山之作,百公里综合油耗2L,蒙迪欧插混怎么样?

一直以来,长安福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稍显滞后,此次新上市的蒙迪欧插混版到底怎么样呢?这也是众多消费者所关心的问题,今天小编就用以下几个点来告诉大家,这台车怎么样?值不值得买?

外观:增加“ENERGI”尾标

蒙迪欧PHEV的外观与普通版相比并没有变化,只能通过侧面翼子板处的充电口以及车尾标来辨认,虽然这一代蒙迪欧已经很久没有换代了,但目前来说它的马丁脸一点也不会显得过时,整车依然散发出强烈的运动感。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外形上蒙迪欧混动为消费者提供了更运动的“点阵式”与更沉稳的“多横条”两款前格栅,带来了更多的个性化服务。

售价25.88-31.58万元的蒙迪欧插混版值不值得买?

油耗

另外通过H2对蒙迪欧混动的试驾,该车的油耗虽然没有官方宣传“2升”来得那么恐怖,但油耗也有6.3L。另外鉴于我们驾驶的是一批几经蹂躏的试驾车型,客观的我们也要在这基础上下降一点,该车比较真实的油耗应该在5升左右。

售价25.88-31.58万元的蒙迪欧插混版值不值得买?

5升的油耗,相比起目前燃油版蒙迪欧,用户们普遍反应9.6升左右的油耗换算成经济差异,一年下来也能为用户剩下两三千元的费用。综合下来,“蒙混”的实际经济性其实要比燃油版来得更高。

售价25.88-31.58万元的蒙迪欧插混版值不值得买?

内饰

既然是基于燃油版蒙迪欧而来,蒙迪欧插电混动在空间上自然足够让人满意,长宽高分别为4873*1852*1470mm,轴距2850mm的尺寸能够满足各种乘坐需求。不过,有一个小槽点就是,由于蒙迪欧混动的电池组设计是位于车辆尾部,由此,新车的后备容积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压缩,使其容积也仅够普通的日常家用,放置大件行李也就不太方便。

售价25.88-31.58万元的蒙迪欧插混版值不值得买?

主副驾驶席都支持10向电动调节,并带有前排加热功能。后排座椅能以4/6比例进行放倒,全部配备三点式安全带(左右两侧位置带有安全带气囊)、还带有可以控制音乐系统的中央扶手。整体的配置基本上还是延续了燃油版的高性价比高体验感的特点。

售价25.88-31.58万元的蒙迪欧插混版值不值得买?

动力

与HEV版相同,蒙迪欧PHEV版同样采用了效率较高的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双电机,配上行星齿轮结构的E-CVT作为动力分配装置,根据理论判断,这款车就算不充电,当作汽油车跑也能获得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除此之外,整个动力输出十分平顺线性,变速箱也会根据加速需求调整介入时期,整体介入十分平顺,除驾驶者之外很难察觉动力源之间的切换,进一步的提高车辆驾驶的舒适性。

总结:作为长安福特的第一款新能源汽车也是目前合资品牌的第一款插电混动车型,蒙迪欧插电混动版表现整体优秀,2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真的是非常的诱惑人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