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和草原有个约会,试驾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

2018年08月03日 22:30:4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原标题:我和草原有个约会,试驾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

这就是中国文化的魅力,当你以为这是一首诗的时候,它其实是一副现实主义的油画。

气势磅礴的北朝民歌,虽然年代久远,但草原的样子却着实被定格成这样,因而它是超越时空的,更是超越文字的,再也没有任何文字,能超越这首《敕勒川·阴山下》。

有时,缘分就是这样奇妙。

六月我在酷热的武汉出差,忽然萌发了去草原的想法,甚至年假也已经请好,这不是单纯的去避暑,而是完成一个南方人长久的心愿。

内蒙古人的草原,正好是中华版图的背部,从南到北又从北到南,这片横亘华夏的草原,就像是第二条黄河,第二条长江,滋养和孕育了中华文明的野性,它让农耕的中原,多了马背上的彪悍,让温润的儒家教化,感受到尚武的雄浑。

这条带状的草原就像是一条动脉,最终勾连起塞外与中原王朝的关联,它把敌意、陌生变成善意和熟悉。

同时,它也是民族大融合的温床,既有王昭君、蔡文姬的胡笳幽怨,更有苏武牧羊北海边的乐观。

如今,我已经站在锡林浩特的草原上,这让我觉得好似就在梦中。

眼前的黑骏马在太阳下闪烁着光亮的毛色,边下的蒙古族大叔告诉我这是蒙古马,当年成吉思汗就是骑着它们征战欧亚大陆的。

确实,人类对待一匹好马的追求早已渗入骨髓。比如千金买马骨,王行思爱马,甚至汉武帝为了大宛的“汗血宝马”,还发动了两次“天马战争”。

人类从未停下追求一匹良驹的步伐,因为在古代它既是重要的交通工具,也是具有军事意义的战略储备,代表着一个王朝的脸面和实力。

而在今天,人类把对马的兴趣转向了汽车,比如说我身后这台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

如果我们按照马的标准来看一台车,那么第一个标准是颜值。

那匹令汉武大帝魂牵梦萦的“汗血宝马”至今我们仍然有幸可以在网络上看到,它们已经变成了跟大熊猫一样珍惜的物种。

尽管族群稀落,但汗血宝马的颜值自带贵族光环。

无论是长劲飘逸的马鬃,还是健硕的肌肉群,无论是高大挺拓的身躯,还是那一袭油亮的毛色,都让人过目难忘,生出一种本能的喜爱与驾驭之心。

无疑,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也是一款这样的车。

如果我们非得找一个词来概括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的颜值,那么这个词一定是“运动”。

它的运动气息可以说无处不在,不消说那锋利的侧腰线,不消说那18寸铝合金双色轮圈,也不消说大尺寸扰流板和内嵌高位刹车灯,更不消说那双边共两出尾排,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的设计实力绝对坐稳自主第一阵营。

实际上,我一直觉得东南的设计实力被低估了,犹记得2008年的V3菱悦在一票方方正正设计语言主导的大潮流下,将圆润、流线的设计观感带给中国的消费者,它脸部、尾部以及车身整体的处理,很容易让人想起三菱神车EVO。

那时的东南的设计便带有鲜明的“性能”风格,一时间V3菱悦成为街车,承载起无数年轻人对性能的渴望与热爱,后续的V5菱致更是让东南找到感觉,这台车尤其是它的侧面处理一直让我印象深刻。

因此,设计一款运动的车,是东南的基因,是烙在东南骨子里的天然本能。

当然,一匹马不能华而不实,一部车也是如此。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共推出三个版本车型,分别包括1.5T手动智联星空版、1.5T自动智联星空版和1.8T自动智联星空版。

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215牛米;1.8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5千瓦,峰值扭矩达285牛米。

我们试驾的是1.5T自动智联星空版车型,这款发动机代号为4A91T,由大名鼎鼎的航天三菱研发中心开发,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韩国现代进口的6挡自动变速器。

这款车拥有普通、ECO、SPORT三种模式,并且能够通过一键进行切换,同时电子液晶仪表盘的配色也会根据所选模式的不同,变换出对应的配色。

在试驾过程中,你会有一个深刻的感受,这是一台为城市而生的SUV。

一方面,它的动力调校的并不激进,而是偏向平顺。

试驾这台车就跟和一个性格温和的人聊天,对方话不多,单会让你觉得这种氛围很舒服,这台车的无论是初段的扭矩表现,还是中段的加速输出,都会让你觉得完全够用。

而且变速箱换挡相对积极,在普通模式下没有滞后的感觉,也没有顿挫感,会伴随着下压的油门以及上升的发动机转速指针,很自然的完成档位切换。

另一方面,它的底盘和NVH,也会进一步加深你对它“城市属性”的认知。

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合,这样的组合我们在很多车上都可以看见,就像每次去餐厅,都要点一盘炒土豆丝那样,这是一个普遍且成熟的组合。

这个组合的优点就是可以带给车辆更舒适,更针对家庭用户的底盘感受,并且还会具备不错的通过性,能绰绰有余的应付一些相对复杂的路况。

还有一点就是东南的底盘,会给你带来一种稳的感觉,因为SUV的车身高,重心也就高,底盘调校就非常重要,在驾驶席上,你会觉得很有信心,而不会因为比轿车更高的视野,而让你心生某些不安全感。

NVH的表现也值得一提,无论是怠速,还是60Km\H,还是更高些的速度,你感受到不到风噪,可以自如的在车内交谈,丝毫不受影响。

当然,运动模式下,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也会有它激进的一面,油门变得更加灵敏,换挡会有一定的滞后设计,在听见发动机嘶吼声的同时,也会带来比较明显的“推背感”。

至于为什么会叫智联星空版,我觉得我们得分开来看。

一是智联,10寸中控液晶屏搭载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通过语音与系统内部的小助手“小楠”沟通,进行车内功能开启、调节和关闭,让车内整体充满科技感。

二是星空,新增的一块采光面积接近1m的大视野全景天窗和SUV贴附式多功能行李架,让你和家人可以坐在车内就能看到北斗七星。

如果我们用一匹好马的标准来看这台车,那么它确实是一台非常不错的家用城市SUV,尤其是带着自己的孩子来草原这样的地方,因为打开天窗,就是星空,因为打开Key wor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就是满满的科技感,更重要的是增加的这两项配置竟然是免费的,这款车的售价区间依然是11.29-13.29万

我的草原情结告一段落了,或许,你也是时候带上家人,一起和草原去约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