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入下半场比拼!日系三强将奉上哪些最具看点的新能源车?

2018年08月04日 00:10:48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进入下半场比拼!日系三强将奉上哪些最具看点的新能源车?

日系品牌阵营里,日产本田丰田作为三巨头,在国内市场有着较高的地位。每每谈到日系新车,似乎都与这三个品牌挂钩。近期随着东风日产轩逸纯电动版车型的曝光,以及新能源车市场销量提升,大家也把目光聚焦在日系新能源车上,在2018年的下半年,这三大日系主流车企又将会带来哪些人气炸裂的产品呢?

1

日产

轩逸纯电动版、全新一代聆风

日产对于新能源车市场的布局,并未采取多数车企先从混动车型过渡到纯电动车的模式,而是一步到位发展纯电动车。今年三月,在“M.O.V.E”战略计划中,日产提出在2022年前日产将会以纯电动汽车以及自动驾驶作为核心内容,并将基于目前日产聆风的基础上推出8款纯电动车。

还未上市便在网上引起极大关注的轩逸纯电版,值得大家期待。新车预计于9月份正式与大家见面。其实从外观上看,新车与燃油版的轩逸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仅是增加淡蓝色的进气格栅以表明其电动车的身份,悬浮式的设计增加了时尚感。

在动力层面,轩逸纯电动版搭载一台型号为TZ200XS5UR的永磁同步驱动电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9马力,电池总容量达到38kWh,官方数据显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38km。从轩逸在售车型的销量反馈看,后续表现可期。

另一款即将上市的全新日产聆风NISMO,动力和现款聆风无差。外观设计上,采用了红黑组合使得聆风NISMO车型更加具有运动气息,加上全新的包围设计,时尚感十足。 唯一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前期这款车会在日产上市销售,是否引入国内还是一个未知数,这款小车在欧美等地销量相当火爆,根据日产发布的报告显示,新一代日产聆风已经成为2018年上半年欧洲最畅销的电动车,上市至今获得累计3.7万辆的订单。

2

丰田

广汽丰田ix4 EV

丰田计划是将于2020年代初在全球市场推出逾10款纯电动车型,首先在中国市场开始销售,然后再到其他市场。在销量方面,到2030年丰田全球电动化汽车年销量达到550万辆以上,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丰田将加大在开发和制造电池上的投资。

上半年,丰田卡罗拉PHEV和雷凌PHEV已正式亮相,两款新车上市的具体时间则要推到明年。

下半年丰田推出的主要电动车型为广汽丰田首款纯电动车---丰田ix4 EV,虽说挂着的是广汽丰田的标识,但实际上这款车是基于传祺GS4打造,整体沿用了广汽传祺GS4的设计风格,仅对车身前脸造型进行部分调整,动力方面搭载最大功率132kW的电动机,综合续航里程为270km。

更换动力和标识,丰田对国内消费者的消费心理的把握可谓是胸有成竹,在准车主们比较在在意的动力总成和品牌力上,都满足于用户,换个合资品牌的名号闯江湖,丰田ix4 EV拥有更多的市场机遇。

3

本田

十代雅阁混动版、理念EV

本田对新能源车推出的进程上,比任何一家车企都来得更加着急。根据规划,2025年前,本田将推出20款以上的电动化车型,为了配合进度表,本田在国内的第三座生产工厂已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这座即将投产的工厂也将考虑电动化车型的生产。

2018年是本田电动化的年,下半年自然要好好地表现一番。热销产品雅阁预计在今年9月份迎来第十代混动版车型的上市。从外观、内饰图看,新款雅阁和市场上换代车型一样,都在追逐潮流,比如更大更宽的前格栅,以及悬浮式的中控显示屏。

新车将采用本田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E-CVT变速箱、动力控制单元和锂电池组成。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46Ps,峰值扭矩为175N·m。

第二款为理念EV纯电动SUV车型,业内预测量产版理念EV Concept有望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亮相,新车造型尤为前卫科幻,未来感很强,一字眉状的左右三角眼LED大灯,还内嵌一条左右贯穿的LED灯带,前脸采用的是倒梯形的设计,稍显呆萌。动力方面的资讯,本田方并没有透露,其实不管是日产还是丰田,几乎都没有在售的纯电动车车型,该车如果能够早点上市,也能占据领先优势。

燃油车市场销量增幅的减缓、电动车市场的逐步升温,无疑让车企意识到布局新能源市场的紧迫性。在插电混动领域,丰田和本田都有着自己的品牌优势,无论是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还是本田雅阁·混动等,都得到了用户的极大认可。而尚处于发展阶段的纯电动市场,巨大的上升空间为车企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谁将领跑行业?我想除了产品投放布局要符合市场规律之外,工厂建设也很重要,以防出现产能不足的情况。

东风日产年中成绩出炉,半年53.1万辆的秘诀何在?

广汽丰田C-HR 14.48万起售,不只是高颜值,抢占C位出道!

发布“三更”品牌战略,东风本田未来将走向何方?

戳“阅读原文”↓↓↓↓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