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复兴路线图已清晰 从灵魂重铸到智领未来

2018年08月04日 10:55:48
分享到:

原标题:红旗复兴路线图已清晰 从灵魂重铸到智领未来

[

为期两天的庆典活动,唤醒了一个沉睡已久的雄狮。

红旗六十周年庆的第三大项庆典,是面向全球的一次设计大赛:8月1日,从红旗小镇启动现场,赶往“设计 ? 匠心――中国城市性格2030”全球设计大赛的徐留平,在触摸板上,画下了轻轻一笔。

这一笔至少延续到明年的上海国际车展,因为这场全球借脑的设计大赛的最终成果,会在明年公布。

从7月31日至8月2日的三天时间里,红旗六十周年庆典一路高歌:从一大早诵读《红旗赋》,到“致敬 ・ 红旗人物’颁奖盛典”、“红旗小镇启动仪式”、“新高尚至尊座驾红旗L5交车仪式”、“红旗造型设计全球挑战赛启动仪式”这一系列活动贯穿下来,实际上已经是把红旗新战略全景呈现在了人们的眼前――红旗的复兴,已经付诸行动了!

歌以咏志――红旗灵魂的重铸

没人能够否认,红旗就是中国汽车的精神图腾!而精神图腾,往往在意识层面,需要凝结成一个具体的形象。红旗六十周年庆典的第一步,就是以浓墨重彩,将中国汽车的这一图腾重铸出新的灵魂形象。

在行业性的人物评选中,很少有几个品牌会把一群曾经默默无闻的工人,打造成颁奖仪式上的璀璨明星,而红旗没有过多笔墨去描述在共和国大典上陪伴领袖、没有一再强调外交等重大事件中的频频登场,却把第一枚勋章发给了曾经奋战在自主研发、艰苦创业的红旗人们,这份名单之中,甚至有些人已经故去,但红旗却从未忘记他们!

在此之前的1月8日,中国一汽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发布了新红旗战略:打造新红旗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肩负起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历史重任。

仅半年时间里,红旗就已经在品牌、产品、设计、渠道等多个维度全面落地: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新红旗首次独立参展、红旗H5震撼登场、“E・境”GT CONCEPT概念车、红旗首款电动SUV E-HS3、智能驾驶舱等共7款车型及技术展品亮相……至7月初,中国一汽发布了1-6月份销售数据,上半年销售整车171.3万辆,同比增长7.1%,中国一汽及红旗品牌用优异的业绩为红旗60周年生日送上了一份厚礼。

有了战歌,整支队伍便有了灵魂,而红旗的复兴,其难度比起当年的创业来说,虽然时过景迁,但竞争环境和荣誉下的压力却有增而无减,所以在这种前提下,红旗人需要更多的激情与奋斗的决心,而7月31日的《红旗赋》和致敬 ・ 红旗人物’颁奖盛典”完全做到了这一点――歌以咏志!

筑巢引凤――未来战略的核心

8月1日,“覆盖范围之广、实施难度之大,在长春建设项目史上都实属罕见”的红旗小镇,正式宣布启动,这个由中国一汽与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通力协作的,具有创举性的全新智慧城市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如果说第一天的庆典,是重铸了红旗灵魂,为信仰敞开了大门,那红旗小镇就是未来全新战略的集中体现:从一汽NBD总部、红旗智能工厂,到红旗博物馆、汽车工业门,再到品质居住区、文创街区,整个小镇的规划,已经布局了智慧交通、无人驾驶、共享汽车等多种前瞻科技……

这个小镇,从战略角度出发,已经囊括了一汽对人才引进、工业智造、技术验证、历史积淀、工业旅游、文化融合以及生活消费体验等全方位的未来汽车生态圈,红旗小镇的功能性和前瞻性,为未来发展奠定了环境和物质基础。

无疑这是引领者开创性的杰作,无论中外,事实上都无先例可循。

试想一下,当无人驾驶车需要上路实测,可能其他品牌还在申请试车道路的许可,而红旗则只需在自己的红旗小镇里,就能够轻松实验了;当消费者需要体验红旗未来智能化水平时,只需要住进红旗小镇,就能从生活品质、品味、品牌文化到产品一次全部体验完……这些优势,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高朋满座――全球智能的引领

六十年一甲子,所以这次庆典活动里,红旗可谓高朋满座。而且长远来看,红旗的朋友圈还会越扩越大。

除了曹德旺、靳东这两位商业、演艺名流成为首批车主之外,红旗小镇的启动,带来了政、商、传媒等各界友人,“红旗造型设计全球挑战赛启动仪式”则是融合了未来创意,将朋友圈扩散到了全球。

特别要说的是,“红旗造型设计全球挑战赛”并非一次简单的外形创业设计大赛,除了要有基本的汽车设计功底,还要有未来的眼光――选择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重庆五座城市中任意一座,思考该城市在2030年的发展状态,以及人们在2030年的生活和移动出行方式,设计出一款契合该城市气质且符合城市高端人群生活方式的陆地交通工具。

也就是说,这个设计不光要外形,还要考虑未来智慧出行的习惯变迁,要考虑技术可实施度,甚至城市建设未来规划等多方面的知识――红旗未来战略中的“智领”意识,已经完全切合到这次大赛里去了。

当然,“全球最强大脑”的回报诱惑力也非常强大:参加初赛和决赛,都有奖励――初赛奖项是从全部合格的提交作品中产生前30名,为30强奖,其中6名入围决赛;决赛奖项――从6组作品中评选一、二、三等奖各1名,以及3名在单一维度获得高分评价的单项奖。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分别获得5万、3万、2万不等的奖金及品牌赞助奖品,并获得与红旗造型签约优先权,其作品将被制作成比例模型在2019年上海车展红旗展台展出,同时红旗将全额资助获奖学生毕业设计。一等奖获得者还将获邀赴中国一汽慕尼黑造型中心参观实习的机会,体验世界先进的设计理念与工作环境。此外,30强入围设计作品将集结出版于《HONGQIDESIGN 年刊》!

“我有嘉宾 鼓瑟吹笙”,除了这项赛事,其实红旗在全新战略的布局下,已经在全球设立了研发分支机构,并与互联网等多领域科技巨头们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

三天时间,只是红旗未来12年复兴计划中一点一滴,但其信息量却足以囊括未来发展的整个思路,从意识领域到现实领域,红旗复兴都已经是利箭脱弦,只待朝夕了!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