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牵手京东 威马汽车试水新能源商用车

2018年08月04日 16:27:58
分享到:

原标题:牵手京东 威马汽车试水新能源商用车

[

近日,威马汽车与驹马集团、普洛斯、京东物流举行联合发布会,宣布共同出资组建智慧卡车公司。据悉,该智慧卡车旨在通过智能终端,为卡车司机提供一位智能“副驾驶”,其具备物流地图、多点收派、远程实时诊断、危险智能提醒等一系列功能,并支持多种复杂物流场景协助司机的安全驾驶,预计在2020年开始量产投放。

而在此次四方合作中,普洛斯是物流基础设施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京东物流在电商、物流、技术、金融等方面颇具优势,驹马集团自身有较大的卡车运力规模,对于物流配送场景、资产运作、数字化运力方面较有经验,而威马汽车则在卡车设计、制造、动力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

作为新造车企业的代表之一,威马汽车刚刚实现乘用车的落地量产,就立即投入到智能新能源商用车的“跨界”试水中,其面对的挑战可想而知。不过,威马汽车也希望通过智能卡车的研发,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整车研发能力、三电系统、自动驾驶等技术。

成立于2015年12月的威马汽车,在新造车企业中的产品进度较快,2018年4月20日,补贴前售价17.98-29.88万的EX5正式上市,63天订单破万。沈晖表示,现阶段并不追求交付数量,2018年的交付计划是1万辆以上,并将于9月30日前正式交车。今年6月中旬,威马汽车透露其注册会员已达8.7万人,交付3000元定金的1.3万人,而北京、广东、上海的订单量排在前三名。

由于尚未取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威马汽车为了加快产品落地,选择了并购有资质企业的方式。2018年1月16日,工信部公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04批),在拟变更企业准入信息中,中顺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而在今年2月,黄海汽车所属的曙光股份将其持有的大连黄海汽车公司100%的股权全部间接转让给了威马汽车。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