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车室 | 流氓4S店?预定奔驰后涨价,想提车就得加钱

2018年08月04日 16:29:53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原标题:更车室 | 流氓4S店?预定奔驰后涨价,想提车就得加钱

因进口汽车关税下调发生的纠纷问题又增一例了!在关税宣布下调之前,我们报道过一起“刚订宝马7系关税就下降了,车主要求4S店按最新指导价给优惠”,但是宝马4S店则表示,价格是由市场行情决定,一切按照之前签订合同的价格卖给消费者。当时网友评论一致指责客户“毫无契约精神”,反问客户:要是涨价了你会多补给店里么?

如今,进口汽车关税下调至15%的政策已经正式实施了,但我们都知道中美贸易战还在继续呢,所以中国决定实施对在美国生产的汽车征收高达40%的进口关税予以反击。而恰好奔驰GLE、GLS就是在奔驰的美国工厂生产的,官方只能对两款车型涨价,涨幅在2.80-13.50万之间,7月13日已经官宣。

没想到,这家奔驰4S店不干了!

大致情况是一位奔驰客户李女士,在一家奔驰4S店订购了一辆进口奔驰GLE 400,合同上列明优惠后价格为78万元,到了约定提车日期4S店却迟迟不交车。奔驰4S店给出的解释是:由于官方指导价上涨了,所以原来的钱不够,得再加价加钱才能提车!

什么?竟然有这样的操作?

据了解,在今年的6月17日,南昌李女士在迎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预定了一台进口奔驰GLE 400汽车,在于4S店签订的合同上写明,订单价格是86.28万元,扣除现金优惠后的实际价格是:78万元整。李女士觉得可以,当时就交了2万元的定金,等待合同上7月10日交车日期的到来。

但是约定的交车日期都过了,4S店还不能交车,7月15日李女士找到店方,却被告知官方价格涨了,提车要加价。李女士通过奔驰官网也查询到,她的这款车确实提高了3.6万元,那么加起来就超过80万了。

李女士认为不管价格怎么调整,4S店应该按照合同履行。16日,迎星奔驰4S店工作人员解释,调价是因为关税的原因,最终加多少钱还不知道,但车具体什么时候交付,因为车都滞留在关口所以也不能确定。

那好吧,既然不能履行合同,李女士随即提出解除合同,并要求4S店赔偿双倍定金,但都被4S店拒绝了。工作人员表示,赔偿金额只能每天按照定金的千分之一进行赔偿。

有律师对此表示,未能按期交车已经属于违约行为,定金要双倍返还,另一方有权可提出解除合同。如果合同没有约定,就按照法律规定解除。至于涨价,那是市场风险的问题。

李女士称,已经多次到4S店要求解决,但4S店总是说没有解决方案,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最后,4S店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与厂商沟通解决。

前有宝马客户要求4S店降价,后有奔驰4S店要求客户涨价,从合同的这个契约精神上来说,都是一种不厚道的行为。

转自汽车行业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