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US:从宇通客户到宇通经销商的华丽转身

2018年08月04日 16:46:47
分享到:

原标题:BBUS:从宇通客户到宇通经销商的华丽转身

[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对于服务于俄罗斯人民出行的宇通客车来说,宇通的支持将永不落幕。

俄罗斯是宇通客车的战略市场之一。从2003年第一辆宇通客车驶进俄罗斯到2018年3月,宇通共计向俄罗斯出口了3233辆高品质客车,车型覆盖了城市公交车、旅游车等领域。尤其是在世界杯期间,宇通客车已向BBUS等旅游运输企业交付了300多辆客车服务于世界杯,在服务世界杯的众多客车品牌中,宇通用车数量排名第一。

7月3日,在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俄罗斯最大的旅游运输公司BBUS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达了他们对宇通客车的信赖和喜爱之情。

宇通客车脱颖而出

BBUS是俄罗斯最大的运输公司,超过200辆客车从事旅游运输,其中包括采购了121辆宇通客车,并且宇通客车占有率最高。而回忆创立初期时,BBUS公司创始人Maxim先生表示,2008年公司只有4辆小型商务面包车,随后又经历了2008―200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大幅度影响到俄罗斯经济,也影响到俄罗斯客运,生存下来不容易。2010年,公司定下发展政策,开始采购大型客车,因为大型客车市场有真正需求,团体和客运,可以闻名市场,同时获得很好的业绩。

做了市场预测和整体调研后,BBUS开始预估什么品牌客车可以带来最大的价值,考虑从中国、欧洲和韩国中采购,最终采购韩国品牌的客车。而通过运营几年下来,发现韩国客车没有给他们带来效益,因此开始采购中国品牌客车。

在此期间,2014年发生了一件大事:俄罗斯确定成为世界杯的举办国,国际足联沟通客运公司能否接待贵宾以及大批量球队的交通、住宿等问题,不仅对公司提出了数量的要求,还对车辆的质量有很高要求,因此宇通在众多客车品牌代表中脱颖而出。

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因为是大批量采购,所以需要宇通当地经销商和服务商的支持,并且宇通也很快满足了我们对车辆的整改需求,通过产品质量全程监测、车辆运营监控、维修保养等一系列的技术支持,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彻底打消了我们的后顾之忧。”Maxim先生表示,国际足联要求承运球迷和球队裁判的车辆必须是新的,外观、内饰、舒适性、运营性能必须达到客户满意的程度,而采购宇通客车是最佳的选择。

他解释,宇通是世界上领先的品牌,能满足各个国家的需求,性价比方面也是最佳的方案。不仅价格合理,运营非常可靠、稳定,而且交付周期短,欧洲品牌交付周期是6―8个月,宇通则从工厂到交付客户手里,只花了2个月时间。

宇通客车俄罗斯片区总经理曾哲表示,俄罗斯也是欧洲国家,需要严格的认证体系,等同欧盟的认证,且针对当地特殊的高寒环境,宇通为其改进大体上有60多项,其中包括47项结构变动。增加了通风取暖、有害物质处理、司机视野增加、隔音性、行李架升级材料、冰箱、增加WIFI模块等,比欧盟的标准要求还要高,完全满足了客户的需求,给客户提供了一套解决问题的方案。

不是所有的运营商都可以成为经销商

“首批采购40辆宇通客车试运营后,发现这批车表现非常好,不但司机和队长表扬,还有服务的客户也表扬,都要求一定要上线宇通。”Maxim先生介绍,宇通最大的优势是可靠性和运营稳定,而且配件质量非常好,在莫斯科有配件中心库,客车维修非常便利和快捷。因此在结合客户评价和优势之后,公司随即又决定追加采购80辆。

万万想不到的是,作为宇通客车的客户,也有一天也会为自己带来销售方面的业绩。Maxim先生表示,因为BBUS在当地是个标杆企业,很多其他企业看到BBUS在使用宇通客车,大家也开始纷纷效仿,因此大家对宇通客车的需求也在逐渐增加。看到机遇的BBUS马上也顺理成章地由宇通客车的运营商变成了经销商。

“去年采购40辆自用后我们又订了55辆,分别销售给了其他的公司,今年也已经销售了70辆。”对此,Maxim先生表示十分欣慰。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