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汽车魅力指数榜公布,哪款最skr?| 聚译

2018年08月04日 16:48:35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2018年汽车魅力指数榜公布,哪款最skr?| 聚译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丨www.autoju.com

言 |汽车都要拼魅力值了。

买车对于老百姓来说,是一件至关重要的大事。动辄就要花上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反而很有可能买到的车与自己预期的差很多。相反,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想要取悦消费者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近日,权威机构J.D. Power发布了2018年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报告(APEAL,汽车魅力质量指数研究),作为新车魅力指数方面的行业基准,APEAL调研为消费者与生产商提供数据,反映消费者对拥有和驾驶新车型的满意度。

J.D. Power APEAL研究的是新车车主在购车后90天内对汽车的整体满意程度。此次共涉及68,000名消费者,调查通过10个小项来评定,分别是:车辆外观、内饰、空间、音响、座椅、加热及通风、动力、动力传动系统、关注度,以及节油性。满分为1000分,分数越高,说明汽车整体表现越出色。

正如J.D.Power全球汽车研究副总裁戴夫•萨金特(Dave Sargent)所言:“现在的汽车行业表现的异常出色,车企每年都取得了创纪录的进步。”现在是买车的好时机,各大厂商为了吸引消费者,制造出了很多高质量、高配置的车,消费者可以不必花太多钱就可以买到性价比很高的车。

2018年度报告总体显示,现代旗下的高端品牌捷恩斯(Genesis)以总分884分的成绩第一次位列第一,保时捷仅一分之差由原来的第一名降至第二。其次是宝马(863)、林肯(861)和奔驰(858)。

1整体报告分析

整体魅力指数得分上升:2018年总体魅力指数平均得分为820分,与2017年相比上升10分。豪华车细分市场的魅力指数平均得分851分;主流品牌细分市场的魅力指数平均得分为814分。

美国品牌最多:按品牌原产国划分,此次研究的31个品牌中,美国占据10个席位,其次是日本(9个),德国(6个)韩国(3个),英国(2个),瑞典(1个)。

其中前12名都是豪华品牌,雪佛兰GMC以826分的成绩成为排名最高的主流品牌,而以可靠性著称的日系品牌反而除了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之外全部在平均分以下。其中福特获得了四个细分级别的奖项。

主流品牌魅力指数平均分越来越接近豪华品牌,主流品牌此次平均分为814分,较2017年提高了10分;而豪华品牌今年平均分为851分,较2017年提高了6分。由于主流品牌今年在汽车质量和配置上的发力,因此使得整体平均分提高。豪华品牌和主流品牌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了有史以来最低分37分。

三菱是改进最多的品牌,自2017年以来增长了33分。其他表现出重大改进的品牌有道奇(增长了29)、吉普(增长了26)、GMC(增长了18)和雪佛兰(增长了16)。

2各细分市场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林肯领航员的总体评分是所有车型中最高的(915分)。这也是这一代研究的最高得分记录(2013-2018)。1996年首次发布美国新车魅力研究报告,目前已进入第三代。

连续两年获得细分车型最高级别奖项的有奥迪A3宝马X1克莱斯勒大捷龙福特F-150、林肯大陆本田Ridgeline和保时捷卡宴。

车聚君带你看一下榜单中各细分市场最有魅力的车型吧。

首先看一下轿车系列

▎小型轿车——起亚锐欧

起亚锐欧在此次排名中为小型轿车第一位,其次是雪佛兰Sonic(国内叫爱唯欧)和雪佛兰小型电动车Bolt

起亚锐欧是一款小型车,外观设计精致时尚,即使在美国这种SUV、皮卡盛行的地方,该车也占有一席之地。在2017年,这款车是起亚目前全球最畅销的车型(每年将近450,000辆)。

▎小型豪华轿车——奥迪A3

奥迪作为豪华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的开创者同样也不逊色,无论是三厢Limousine还是两厢Sportback,都使用了奥迪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外观上给人的感觉更加富有动感。凭借新潮的外观以及满满的高科技击败了竞争对手宝马2系和奔驰CLA。

▎紧凑型轿车——大众捷达

曾经被誉为老三样的价位在10万左右的捷达价在海内外都比较受欢迎。为了更加适应消费者的需求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方面相比现款车型变化较大。

前进气格栅改用网络状造型、前大灯组外部轮廓和内部结构都采用了新的设计整个前脸看上去更精致。在这个级别中,高尔夫排名第二,本田Civic排名第三位。

▎紧凑型豪华轿车——起亚Stinger

作为一款对标奥迪A5的C级轿跑车,起亚从销量上看无疑是成功的。此次打败了奥迪A5和奔驰C级成为此细分类别的佼佼者。

Stinger与GenesisG80基于同平台打造,是起亚推出的一款高性能轿车。外观设计上很大程度上继承了之前起亚GT概念车的设计要素,造型动感夸张。

▎中型轿车——本田雅阁

最近本田雅阁刚完成10代的换代,新车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系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溜背的外观设计更具运动气息。彻底告别了以往的“大叔”风格。

▎中型轿跑车——福特野马

福特野马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美国肌肉跑车,在美国的汽车发展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拥有时尚外形,低廉的价格,强劲性能的中型轿跑车。成功打败科迈罗和道奇挑战者夺魁。

▎中型豪华轿车——林肯大陆

作为一款老牌豪华轿车,林肯大陆不仅代表了福特集团最高级的轿车,同时还具备美式豪华的沉稳和大气。在J.D. Power评析中得分高于捷恩斯G80和宝马5系

▎大型轿车——日产西玛

日产西玛虽然在国内没什么知名度,但是海外销量不错。车系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80年代,美国叫Maxima,车系在北美已经有了8代车型的更迭。此次击败道奇挑战者和克莱斯勒300赢得了大型轿车的第一名。

接下来看一下SUV、MPV、和皮卡系列

▎小型SUV——MINI Countryman

如果哪款车可以看作是汽车界的“小鲜肉”,那么非MINI莫属。但是Countryman颠覆了呆萌的特点,车身变得更大,更激烈了,被称为最不“迷你“的MINI,有人说这是对市场的妥协。不论怎样,这还是我心目中的经典。

▎小型豪华SUV——宝马X1

宝马的辨识度非常高,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让人一看就明了。宝马X1是入门级SUV最值得选择的一款车,也是这个级别车的标杆。由于其出色的性能、时尚的外观、和舒适性获得小型豪华SUV的第一名。

▎紧凑型SUV——雪佛兰探界者

雪佛兰探界者在北美可谓是家喻户晓。标志性的双格栅设计所吸引,而是具有强烈辨识度的Equinox家族几代传承的标志性C柱设计,充分展现了美式SUV独有的硬朗之美。作为雪佛兰全球战略SUV产品,探界者的产品力确实在同级别车型首屈一指。

▎紧凑型豪华SUV——宝马X3

宝马X3刚刚换代上市,增加了运动套件,使得造型更加的饱满,加大的双肾格栅看起来十分霸气,“开眼角”般的C型LED大灯看起来很有锐气。外观设计更豪华,中网格栅加入镀铬装饰。在整体性能、设计、舒适性和功能配置方面比其它竞争对手得分要高。

▎中型SUV——雪佛兰科帕奇

雪佛兰科帕奇可以说是这个级别中的“老牌选手”了,是一款偏重城市行驶的SUV。

外观大气,高辨识度的雪佛兰家族式前脸设计有着属于美系车的豪放。凭借惊人的储物空间和出色的操控性,以及地面通过性,稳稳地坐在该级别的老大位置。

▎中型豪华SUV——保时捷卡宴

保时捷卡宴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是跑车品牌转行做SUV的开创者。卡宴在保时捷家族中的地位毋庸置疑,可以说是家族中的赚钱车型。

2002年诞生之日起,销量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且因为是跑车专业出身,动力方面自然不在话下,号称纽北最快SUV。凭借好看的外观和车型口碑在J.D. Power评比中,比雷克萨斯RX宝马X5更有吸引力。

▎大型SUV——福特远征者

福特远征者是福特旗下的全尺寸SUV,比探险者Explorer更大一号。新款采用了F-150皮卡车的设计元素,以无可置疑的道路通过性,现代科技配置等为卖点征服了那些喜爱大型SUV的人。

▎中型皮卡——本田Ridgeline

这是唯一一款击败了美国皮卡品牌的日系车,本田Ridgeline在美国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存在。

该车基于美版奥德赛平台打造而来的本田Ridgeline采用了承载式的车身,因此造型和美式皮卡有一定区别。可能因为其非常独特的后货箱设计,使得美国人对这款车比较喜爱。这款车仅在美国市场销售。

▎大型轻型皮卡——福特F-150

作为福特家族性能车的代表之一,也是福特F系列皮卡最畅销的车型,福特F-150的性价比可以说是F家族里最高的了。

福特F-150在美国几乎每个月都获得销量冠军。在2018年J.D. Power评比中压过了雪佛兰Silverado、GMC Sierra等车型。

▎大型重型皮卡——GMC Sierra HD

国内消费者应该没见过GMC Sierra HD,这台巨无霸是GMC汽车推出的一款大型全地形皮卡车。

其中2500HD Denali车型曾在今年拿下了卡车行业翘首以盼的年度最佳皮卡车奖。作为奢华高配的重型皮卡,外观设计层次感分明,性能强悍,据说牵引力可达8210公斤。

▎MPV——克莱斯勒大捷龙

这也是一款神一样的车型,在各种榜单中都能看到它的存在。

克莱斯勒Pacifica是一款中型MPV商务车,换代后的产品外观设计更加沉稳大气,整体豪华感很强且性能也很出色。在J.D. Power评析中得分高于本田奥德赛等车型。

车聚小结

可能大多数非专业人士对捷恩斯这个品牌并不熟悉,国内很多人应该没听过。此次榜单最为令人惊讶的就是两田了,掉到了平均分以下。可能与今年之前美国版凯美瑞就发动机设计缺陷而召回有关。而本田也发生过”机油门“事件。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