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也许贾跃亭是“PPT造车”专家,可FF91的确是一台好车

2018年08月04日 17:34:31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不久前,恒大集团斥巨资入股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

就在大家普遍认为许家印或将步孙宏斌后尘之时,而就在两周前,法拉第已完成首辆FF91白车身的组装。在洛杉矶当地时间7月30日,FF91首台白车身提前两天抵达汉福德工厂之后,FF宣布于当天成功启动整车组装。

首批FF91交付预计将于今年12月份开始到2019年中期完成。同时,FF已在中国北京、上海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在广州南沙等地筹建大型综合性研发及生产基地,2019年底到2020年初实现投产,首期计划年产能10万台。看到这里,我们先抛开对乐视贾跃亭的“PPT造车”评价,就真正来看FF91这款车,到底算不算一辆好车?

宝马的设计师Richard Kim带领的设计团队,把宝马i系列没有实现的理念,都在FF91上得以实现。

BMW I3 概念图

Richard Kim

Richard Kim

FF91纯粹、简洁而聚焦。

圆润的车头与富有棱角的车尾设计让整车拥有极佳的的动态表现。

FF 91的车身圆弧形的车辆线条从车头一直延伸而下,两条棱线将车辆分割开来,这样的设计素除了让外形层次感更加分明以外,还可以为整车带来更好的空气动力学特性。

尾部造型同样美轮美奂,流线型线条的勾勒让整车显得动感十足,层次感分明的车尾也让整车视觉效果大气磅礴。

值得一提智能后视化系统,可拆卸。

FF91是全球首款搭载智能升降3D激光雷达的预备量产车,具备超现代的安全性以及可实现LEVEL4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与自动泊车功能。智能升降3D激光雷达,将功能性、空气动力学与审美结合,是对汽车产业发展与技术革新做出的有益探索。

拥有5,250 x 2,283 x 1,598 mm的长宽高车身尺寸,轴距达到3,200mm,有十分优越的乘坐空间。

整车运用了大量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元素,风阻系数仅为0.25。

大量轻量化铝合金车身材质的采用,让整车更轻也更加坚固,不仅大幅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而且也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FF 91搭载的了最大功率为783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超过1800Nm。配备了一组容量为130kWh的电池组作为动力来源,可在2.4秒内完成0到100km/h加速,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700km。

写在最后,FF 91作为一款互联网生态电动车,在设计理念和技术呈现上,已经很明显的领先于传统汽车品牌只停留在设计的概念车,这个是绝对值得肯定的。

但FF91白车身以一个原始底盘呈现,卷钢进入汽车生产车间,要经过裁剪、冲压、焊接才形成完整车身,再之后就是涂装和总装。FF目前所称的白车身只是完成了焊接,后面还有两个大车间的工作。“整车生产四大工艺冲、焊、涂、总。按量产产品来讲,白车身焊接完成大概占整车生产进度40%左右。”

白车身制造成功事实上并不能与量产直接挂钩,如果一定要估时也许一年都不算多。“现阶段充其量只能称之为工程试制车。何况譬如面部识别对开门、单体壳车身结构、全景天窗等超跑级设计会使得FF91整车量产难度激增。”

好运的是,贾跃得到了许家印的青睐,恒大将会在资金、生产基地建设、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FF全方位的支持。

在交付时间方面,无论是美国的工厂,还是中国的工厂。首批用户要想交付就需要小批量或者代工的方式。2018年的四季度会是一个工厂批量生产交付的理性的时间点。

抛开对乐视的贾跃亭种种窒息表现,仅对FF91来说,它确实称得上一台真正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