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高速仪表盘车速120却被扣分了,交警:不懂实际车速次次都扣分

2018年08月04日 19:19:40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马路上行驶的车子是越来越多了,所以大家所生存的整体交通环境也是越来越复杂了,事故率也是在不断增加。面对这样的现象,有关部门肯定不可能坐视不理,为了使车主们的出行都更加安全,减少事故发生率,有关部门出台的交通规则还是非常多的。

那么关于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规则就更多了,高速公路可是需要车主们在行驶过程中时刻警醒的,稍不留神就会出现意外。每个车主都知道,在我国高速上的行驶速度不能超过120KM/H,不过有的车主就表示自己在跑高速时仪表盘车速确实是120KM/H,但是却被扣分了,对此交警说:不懂实际车速次次都扣分。

很多时候仪表盘上面所显示的车速与你的实际车速还是存在差别的,虽然限速120KM/H,但是在实际行驶的过程中很多车主不自觉的就飙车超速了,所以就被罚款了。

而有关部门对于各位车主车速的测量都是根据车轮上的传感器来测量的,都是根据固定时间里,传感器经过固定的位置,然后再根据车轮周长来具体测算汽车的速度,最后汽车的速度才在仪表盘中呈现出来,所以产生一定的偏差也很正常。

就比如说,当你经过测速点时,你从80KM/H加速到120KM/H和从150KM/H减速到120KM/H两种情况下测出的车速也是存在很大的差别的。开车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可能都知道,当汽车的仪表盘上的速度为120KM/H时,你的实际速度是会慢一些的,所以当你开到120KM/H也没有出现超速。

所以那些仪表盘上显示120KM/H车速却被扣分的车主就是在开车过程中都是以高于120KM/H的车速超速行驶的,所以一旦遇到测速器的时候,速度虽然减下来了但实际上你的行驶速度是高于120KM/H的,所以就被罚款扣分了。

看完这些,小编也提醒各位车主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一定不要超速行驶,觉得没有测速点就可以为所欲为,测速点的设置不是为了罚款扣分,而是约束大家遵守交规的一种方式,重点还是让大家形成一种不要超速的意识。而且你要是超速行驶了遇到测速点,也很容易被检测出来,所以说各位车主老老实实按照规定车速来行驶就行了,不要搞一些特立独行,不然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