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第一次上高速,老司机总结的四个字万万要牢记,不然容易出事

2018年08月04日 20:09:53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新手第一次上高速,老司机总结的四个字万万要牢记,不然容易出事。

我们在开车时状态一定要稳定并且良好,不然会很容易出事情,像是疲劳驾驶又或是酒驾都是因为开车的时候状态不佳导致的。再者说现在交警对于这类情况查处得十分得严格,当然这也是为了广大驾驶员们的安全。所以说我们会高速路的一些交通规则制定的非常严苛。

毕竟高速路上的汽车普遍车速都很高,一有不留神就会造成惨重的后果。而高速交通规则的诞生既是为了避免这些事件的发生,如果选择无视交通规则的话后果则不堪设想。

小编就以自己身边的例子来说说这高速路上新手常犯的错误。好友最近拿到的驾照,实习期仅仅过去了一个月,她就已经是手痒的不行非要开车上高速,然而这又怎么能让人放心呢,所以他的父母说什么也要跟着去,绝不让她一个人在高速公路上开车,并且还带了一位开车多年的老司机一起同行,几个人一起陪着好友上高速。

结果上了高速以后,一开始好友状态很好,车开得也很稳,然而好友在一百公里左右的时候就明显感觉自己疲惫的不行,一直保持用一个姿势开车这也是难免的事情,好友回想起来还说当时自己的手脚感觉都不是自己的了,僵硬的不行,并且因为自己的精神因为长时间高度集中已经是到极限了,不只是身体疲惫就连精神也要被打垮了,差一点就忍不住下高速了。

最后终于到了服务区后,老司机才苦口婆心地告诉好友:走高速要记住四个字:逢三必进!意思就是每三个服务区休息一次,这样才能够保持饱满地精神继续开车。在高速上,大约50公里左右就会有一个服务区,也就是说连续开车150公里左右,就需要停下来休息了。

150公里对于老司机来说,可能毫无压力,但是对于好友这样的新手,还是要多注意休息,而且高速路上景物都差不多,很容易造成疲劳,遇到服务区休息一下,不仅司机能休息,车子也能休息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