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又“火”了:不是纯电动车,从底盘开始烧

2018年08月04日 21:31:29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虽然销量在节节攀升,但目前主流对于纯电动车还是持观望态度的——电池的耐久性,实际续航能力,包括安全性等方面似乎都被怀疑。

传统燃油车很少会发生3年内新车自燃事故,但特斯拉基本每年都要来个几十起,比亚迪作为世界老二同样不例外——原因基本都是线路短路。

图为比亚迪,作为该品牌旗下首款混动轿车,最新版本续航能力达到400公里。

新一代秦PRO车型将采用“龙颜”设计语言,将很大程度上提高竞争力。

纯电动版本电机最大输出160kW,采用容量为60.48kWh三锂电池供电。混动车型使用1.5T发动机+前电机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输出154马力,电动机最大输出110kW。

最近在上海街头发生了一次比亚迪上代秦自燃事故,图为事发地点,据悉原因还在调查中——但火是从底盘中后部燃起。同时事故车并非是纯电动车型,而是混动的秦DM。看来除开纯电动车型,混动车同样存在风险。

除了秦混动以外,第一代比亚迪也发生过多起自燃事件。这一代的比亚迪混动主打性能,急剧的加速会使电池温度升高,产生过多的热量会使电芯隔膜破裂从而产生电池自燃事件。

如果说纯电动车自燃肯定是电池的原因,而像比亚迪唐、秦之类的混动车型是由发动机和电机共同驱动,而电动机要参与大部分的驱动负荷要比混动车型大的多,自燃也只能说是两者的动力分配和散热的原因了。

比亚迪唐、秦的二代车型都将采用全新的底盘生产制造,在发动机与电动机分匹配上会做出改善,安全性能也有所提高。

从比亚迪特斯拉这两个纯电动车巨无霸的表现来看,说明纯电车和混动车在极端条件下确实存在更高的不可靠性,自燃也绝非电池那么简单。

相关阅读: 最“坑”的大众,动力比朗逸强不敢开,最多只能60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