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第一烂车,外号“漏水王”,只能晴天开

2018年08月04日 21:34:33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悦翔V3是长安汽车在2012年推出的一款经济小型车,依靠低价在当时拥有这不错的市场表现。但由于制造工艺和设计问题,这款车型有着大量的缺陷和通病——例如多处漏水,人送外号“漏水王”。

2015年之后再没有推出过新款车型,虽然还在生产销售,但销量已经见底。

图为现款悦翔,V3作为悦翔系列车型中的入门车型,厂商指导价为4.39万—4.99万,适合经济实用性家庭。

但它并没有能提供可靠的品质——天窗、大灯密封性不足,出现大面积漏水,甚至大量车型后备厢都有进水。同时悬架有设计缺点,低速俗称“坐轿子”,也就是说颠簸很严重。上述问题虽然长安官方也在积极质保,但也只能通过维修,多年来并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图为2015款悦翔V3,该车使用了悦翔家族最新的前脸设计,大面积的格栅造型充满运动感。但与经典福克斯的造型十分接近,连最入门的车型都使用借鉴元素。

悦翔V3车长4200mm宽1650mm高1465mm,轴距2410mm,尺寸上是一点典型的小型三厢车。

搭载一台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101马力,这样一款小车使用后轮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

图为悦翔V3内饰,在方向盘样式和中控台材质上比老款有所改变,最低配车型没有配备主驾驶安全气囊。

图为悦翔V3后排,织物座椅填充物较厚,舒适性一般,出于成本考虑没有中央扶手和中央独立头枕。

后备厢空间比较可观,满足日常家用不成问题。后排座椅只能整体放倒,实用性也还是比较强。

凭心而论悦翔V3在上市时期,就该车的配置水平来说性价比是非常高的,也可见长安做出的努力——但当时的长安确实在品控上有着严重问题。

时至今日,这货也被称为“老长安”了。

相关阅读: 比亚迪又“火”了:不是纯电动车,从底盘开始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