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长安CS75更大更豪华,欧尚这兄弟SUV太抢戏

2018年08月05日 05:16:54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长安欧尚自转型以来,还没有造出什么重磅产品。毕竟造了那么多年商用车,很难一下子改变思路,追上家用消费的潮流。主流车型其实都有,但包括X70A、CX70T等SUV,或者欧尚A600、A800等MPV,都依然是从前商用车的底子。而这些面包车改成的SUV和家用MPV,显然现在的消费者都看不上。最好的办法自然是推到重来,造一台让人耳目一新的新车。 

欧尚COS1°就是这样一台意义重大的新车。可以感受到,欧尚想通过这台新车,让所有人见识到一个全新的长安欧尚。所以,连名字都起得很有意思,COS1°等于多少,哪位数学好的麻烦讲一讲。也许是担心大家不会念,因此还起了个中文名字,叫科赛,可能是这个三角函数的第一个中文译名。首先必须要知道,科赛已经跟以前的面包车毫无关系。不像X70A、CX70T,先勿论外形如何,一看是前置后驱,基本就露出马脚。科赛不但是家用车常见的前置前驱,还是基于长安CS75同平台打造,是正儿八经的城市SUV。 

虽然是同平台,但也不能说科赛就是换壳的CS75,因为科赛比CS75定位还要高。从车身尺寸就能看出来,科赛更像是CS75的加大号,长宽高达到4830/1868/1775mm,比CS75大一圈,2800mm的轴距甚至接近CS95。这算得上是一台中型SUV,也符合欧尚一向喜欢造大车的习惯,与瑞风S7、瑞虎8等SUV直接竞争。但只怕科赛的价格会有点吃亏,现在放出的预售价是12.98万,已经跟全新一代燃油版看齐,以欧尚的品牌力,这个定价似乎不够诚意,希望过几天正式上市的价格能有惊喜吧。 

既然敢定位更高,那必然有过人之处。科赛是一台充满新意的SUV,在欧尚品牌里甚至可以说是颠覆。由长安意大利设计中心负责操刀,打造了一套全新的家族设计。大尺寸中网,里面还是满天星镀铬装饰,连欧尚的品牌logo都经过重新设计。车身基本都是平直的线条,造出棱角分明的SUV轮廓,有点硬派SUV的观感,但又采用了时尚的悬浮式车顶。有人抱怨整车还是有点面包车的风格,大概是因为尾部造型太简单规矩,要是加一点溜背或立体设计,效果会更好。但其实科赛这种设计也挺好,至少可以保证后排乘坐空间。 

内饰是时下新车常用的T型布局,大量横幅线条,10寸竖式中控屏,视觉效果很宽很简洁。欧尚的确对这台新车很重视,能看出来想营造出更高级的车厢氛围。不但大量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还是双色搭配,基本每处细节都有饰条、饰板的点缀。再配上那些氛围灯、皮质座椅,以及还有自适应续航、并线辅助、盲区监测、全景影像等最新的驾驶辅助装备,确实能给人一种很不错的档次感。现在很多消费者选车,就是喜欢这样一种高级感,不然众泰新车怎么能卖这么好,但欧尚的做工应该要比众泰强吧。 

另外,这么大的车身,肯定要有七座。目前得到的消息是,科赛将会有五座、六座、七座可选。比较特别的是,科赛的七座版会采用2+2+3的座位布局,第二排乘客一定会喜欢这个安排。但问题是第三排,科赛的车身宽度就比CS75大一点,第三排坐三个人真的行吗?从实用的角度考虑,2+2+2的六座版,以及2+3的五座版会更合适。六座版有条中间通道,方便进入第三排,而且六个乘客都能坐得很自在。五座版则有个巨大的行李厢,后排乘坐空间又比同价位紧凑型SUV宽敞很多。 

动力方面,科赛会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听说前期上市的车型,全系都采用爱信6AT变速箱,手动挡车型反而要等后续加推。这要是真的话,相信消费者会喜闻乐见。因为很多国产车型,看起来入门价很低,但自动挡起步价往往贵上几万,主力车型的性价比其实并不高。这款型号为H15TG的1.5T发动机,应该就是新款CS75上面那台,最大功率都是178马力,峰值扭矩都是265牛·米,也都是匹配爱信第三代6AT。长安这套最新的动力组合,开起来很对城市的脾气,动力足够充沛,匹配的默契度高,百公里综合油耗只要8-9L。 

不但动力组合一致,包括底盘,科赛也是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感觉机械方面完全是跟CS75看齐。作为一款热销的SUV,CS75的机械品质一直有不错的口碑。就算是旧的1.5T+爱信6AT,其动力性能,以及动态驾驶表现,车主们的评价都比较满意。所以,对于欧尚做一台十几万的SUV,无需太过担心,毕竟有长安的技术底子。或许真的可以这么说,科赛就是一台欧尚版的CS75,不过由于欧尚的品牌力较弱,所以在其他方面下足猛料。比如更大的车身与空间,更讲究的设计与用料,更齐全的科技与配置。要是能跟新款CS75一样,主打10-15万的价位,凭着这些优势,应该能让更多人认可欧尚这个品牌。

—END—

精选推荐

玩泥巴的牧马人见不少,上公路舒服的就这款

一线大牌旗舰七座SUV只要十万,这车性价比秒杀所有爆款

国内车市告别高增长,这个合资品牌却稳得一批

换代在即,21万的现款宝马3系值得出手吗?

德式SUV探歌柯珞克,选哪个更对得起钱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