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第二季度亏损翻倍,硬汉马斯克表示:so what?

2018年08月05日 05:50:40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特斯拉第二季度亏损翻倍,硬汉马斯克表示:so what?

特斯拉又双叒叕上头条了。

近日,特斯拉公布了其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信息,数据显示,特斯拉的营业收入再创新高,达到40亿美,同比增长43%(去年同期是27.9亿美元)。不过,即便如此,特拉斯汽车依然在亏损,亏损额度高达7.17亿美元,同比接近翻番(去年同期亏损 3.364 亿美元)。这也就是说,在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已经亏损了15亿美元。

然而,尽管特斯拉汽车亏损严重,但CEO马斯克仍表示公司资金情况没有问题(资料显示,特斯拉手中的现金还有27.80亿美元),甚至声称在第三和第四季度,特斯拉汽车一定能够开始盈利。而他有如此大的信心,较大的原因是Model 3的产能和销量出现好转。

1

Model 3的销量猛涨,特斯拉欲将产能提升至10000台/周

从公布的财报来看,特斯拉在今第年二季度共生产了53,339辆新车,总交付量是40,768辆,其中,Model X和Model S的交付量共有22,319辆,Model 3的交付量是18,449辆,截至目前,Model 3在市场的保有量已达到28,386辆,是宝马3系奥迪A4奔驰C级雷克萨斯IS捷豹XE的市场份额的总和,成为美国市场中等豪华车型中最畅销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份的最后一周里,Model 3的产能还高达5031辆,实现了马斯克一直以来打算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见此,马斯克的勇气也越来越大,打算到8月底,将Model 3的每周产能提高至6千辆,整个三季度的累计产能突破5.5万台,甚至希望不久就实现每周生产10000辆Model 3的目标。

2

那么问题来了,销量和产量都增加,特斯拉在今年就有盈利的可能性?

不一定。虽然马斯克计划将Model 3的每周生产量提高,但是从特斯拉目前的生产率来看,实现该目标还有不少难度。如果Model 3在第三和第四季度的每周生产量不变,依然是5000辆/周,并且Model S和Model X的产量和支付量也与上半年相同,那么根据Model 3的平均售价3.5万美元,以及Model S和Model X的平均售价8万美元来计算,可以得出,特斯拉在今年生产的Model 3将会是 16.5万辆,交付量是11.7万辆,而Model S和Model X的生产量将会有9.8万辆,交付量是8.8万辆。

所以,根据第二季度的财报可估算出,Model 3在今年可产生毛利润7.35亿美元,Model S和Model X则可产生16.2亿美元,共计2.4亿美元。同时,如果特斯拉在研发、管理和收入方面的费用也与上半年相同,那么我们可以得出特斯拉在2018年将会亏损31.90亿美元。

不过,马斯克并没有因此而打算放弃,为了让公司盈利,他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其中,最典型的案例是在今年6月份,特斯拉裁掉了9%的员工以节省公司的成本。其次,在7月份,特斯拉还要求供应商退还自2016年支付的大部分资金。

不仅如此,马斯克还当起了送货小哥,亲自将Model 3送到车主手中,虽然特斯拉表示这是公司正在尝试的新的交货方式,但是要知道,产能提升后,仓储物流费用也会跟着提高,所以特斯拉直接将产品送往客户手中,可大大提高交付效率,有助节省成本。省钱省到这个份上,就算特斯拉在今年也没开始盈利,那么离盈利的日子也不远了吧?

卖更多的车,赚更多的钱!斯特拉独资建厂就能实现这个愿望吗?

每日新闻|吉利汽车上半年总销量达766630辆,特斯拉车价上涨超25万?

100万有那么多豪华SUV可以选,为什么偏要特斯拉Model X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