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SUV销量排行榜已出 家里有矿也不能买这几款

2018年08月05日 07:39:29
分享到:
来源:车镜

6月份的汽车销量统计早已经出炉,看着这排行榜那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喜者诸如日系的四位常客(东本、广本、丰田日产)、韩系(北现)、德系(上汽大众),几位老将霸占榜上前十;也有愁者诸如潍柴汽车、猎豹汽车等等在销量排行榜的末尾挣扎,今天车镜来盘点一下销量不佳的几款SUV车型,买车可以避雷了。

淮柴英致G3

英致G3全系售价为5.69-8.08万,共十款车型,自2015年9月上市至今,目前除了在2016年销量达到1.1万台以外,2017年英致G3销量仅为0.49万台。

null

英致G3销量的惨淡,和自身产品力不足有很大原因。

从安全配置来看,全系即使是8.08万的顶配车型,都不配备对SUV车型来说十分重要的ESP、TRC等等,以同等价位的长安CS35举例,除了入门款6.89万元的不配备如上安全配置,其余车型几乎是标配定速巡航、上坡辅助、ESP、TRC等等。不仅如此,在安全气囊的配备上也深受诟病,英致G3全系车型的安全气囊只有主/副驾驶有配备,其余均不配备。

null

在多媒体配置上,更是英致G3乏善可陈,现在大部分车型都有配备车联网、甚至标配GPS定位导航服务,而英致G3的入门车型的配置却少得可怜,更别提电动天窗还是部分7万元以上的车型才有配备。

车镜认为各位买车的消费者们也都不是冤大头,要购买一款各项配置都不太具备吸引力的车型回家。

上汽大通D90

上汽大通D90全系售价15.67-26.63万元,如此高昂的售价消费者一定想,嗯!顶配可能有个四驱,可能是2.0T,可能和汉兰达入门款差不多,肯定是双独立悬架,肯定全系标配全景天窗!

null

车镜只能说,太单纯了。你猜中了故事的开头,但你永远猜不中故事的结尾。这款车作为一款中大型SUV,上市时直接对标汉兰达、锐界等车型。如果说D90考虑到四驱车型的越野性能,不配备全系的前后独立悬架情有可原,但全景天窗这种大部分自主品牌都很乐意给装的配置,D90高昂的售价里它只有顶配两款才配备。

null

另外GPS导航系统,作为入门就是15万元的车型,居然不是全系标配,那全系标配的12.3英寸的中控彩色大屏对于入门级车型来说,很鸡肋啊!全系2.0T的动力看似给了他藐视同级自主品牌的勇气。但尴尬的品控、发动机噪音大、做工粗糙,这些或大或小的问题消磨掉了消费者的信任和耐心。

如果从15万元的入门售价来评价这款5米长的,自称对标汉兰达的5门5座SUV,车镜认为它还需要努力个一年半载才行。

猎豹Q6

猎豹Q6全系售价11.99-16.98万元,卖点可能是顶配这两款的分时四驱功能,2.0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虽然动力上的账面数据是个亮点,但它全系三款车型,少的可怜的车内配置足以让人吐槽很久。

null

前排侧气囊、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刹车辅助、车身稳定、车道偏离预警、牵引力控制,不好意思,都没有,甚至连电动天窗都不是全系标配。少的可怜的车内主动/被动安全配置,让车镜感觉花了17万元买这款车,居然连个基本安全系统都没有。甚至猎豹汽车在2017年第二批C-NCAP碰撞成绩只拿到了3星,副驾驶气囊都没爆出。

车质网上的车主投诉更是五花八门,转向系统异常、发动机异响、天窗异响、刹车偏软,售后的消极处理更是让消费者购车体验大大降低。如果说现在开车越野的标准都已经降低这么多了,车镜只能说佩服佩服。猎豹Q6的确不主打舒适,但在安全性能上这么“粗犷”这放在任何一个消费者身上都是不能接受的吧。

起亚KX7

起亚KX7全系售价17.98-27.68万元,是一款中型SUV,车身尺寸最大达4730*1890*1730mm,轴距为2700mm。动力上有2.0L-2.4L可供选择,传动系统只有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供匹配。

null

单看外形的话,这款韩系车是不是挺好看的?星空式的点状中网波光粼粼,前脸霸气又富有时尚感。但是,6月销量只有80台,上半年1-6月销量只有2485台,到底咋回事儿呢?车镜还是那句话,大概是售价很高,配置很鸡肋吧。

暂且车镜不论2.0L的发动机带这样一款中型车会不会动力不太够的问题,光从入门款车型连个后排气囊都没有,中控彩色大屏还是选装的这两项,就足够吐槽一天了有没有,18万的入门价连个电动天窗都不配备,消费者已经不单单只看颜值就可以冲动买车了,当然不会给它上智商税啊。

null

顶配车型将近28万元,大灯还是氙气大灯,连LED大灯都没有。更何况像全景摄像头、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一键启动、GPS导航这些配置只有几款顶配和次顶配才有,在这个价位上我为什么不去选择探界者?选择锐界?甚至选择高端的自主品牌?

所以,看看6月销量排行榜上的这几款SUV车型,车镜认为排在队尾的这几款车,即使家里有矿的消费者,还是不要轻易入坑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