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款就一直受宠?去年最热的四款SUV,今年却上演了一场“凉凉”

2018年08月05日 10:38:3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爆款就一直受宠?去年最热的四款SUV,今年却上演了一场“凉凉”

汽车市场不同于手机市场,手机市场是每年都在用全新的设计,来淘汰旧型号的手机,也就是每款手机在市场上热卖的时期可能就是短短的一年;而每一个车型的出现是车企好几年研发的成果,它们担负的是企业赋予他们不短于一年的售卖期望,而当某一车型的销售情况出现不合市场规律的消退,那肯定是在某方面出现了问题,正逢今年上半年的各车企的成绩单出炉,茶哥总结了几款去年的爆款,今年却遇冷的车型:

哈弗-H2

2017年1-6月销量:116271辆

2018年1-6月销量:44745辆

同比:-61.52%

有着哈弗H6的底子和市场的良好口碑,H2上市之后可以说是称霸了小型SUV市场,去年上半年砍下了将近12万辆的销量,这个成绩是十分恐怖的,毕竟月均近2万的销量放眼整个市场也没有哪台能够保持6个月之久。

但是今年的销售情况就不容乐观了,销量巨减,少了6成有多。其实原因说起来也不复杂,很多合资车企在今年以来推出了自己旗下的小型和紧凑型SUV,在性价比上与H2不相上下。反观H2的变化,只是在老旧的框架上进行小的改动以作为新款发布,于是无论是在设计语言上还是配置上,比这些新的对手都落后了太多;别人在进步,你在原地散步,销量不佳也是在所难免的。

福特-锐界

2017年1-6月销量:56060辆

2018年1-6月销量:35053辆

同比:-37.47%

锐界凭借着大过同级不少的身材和不错的性价比,在刚上市是的确比较抢手,但是自从17年下半年开始,锐界的销量就一直平平淡淡了,到了今年上半年更是逐月递减,上半年的销量仅为35053辆。

原因同样也是出在自身:锐界自打2015年上市以来,几次的改款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变化,锐界的竞争力也在这三年中越来越弱。特别是在2017年,合资车企频频发力之下,上汽大众途昂东风标致5008雪佛兰探界者等,虽然空间上不敌锐界,但是不论从售价、配置和实用性上,这些竞品和锐界相比,都有不小的优势。于是乎,好的产品不进步,再好也会慢慢被人追上。

传祺-GS4

2017年1-6月销量:180753辆

2018年1-6月销量:125340辆

同比下跌:-30.66%

H6的老对手GS4也难逃销量下降这一现状,曾经依靠着自主的特性外观和物超所值的配置与H6在市场中你上我下的GS4,也同样是在时间的流逝中丧失了自己的优势。

在新的对手在外观和配置上都逐渐超越GS4的时候。GS4的数次改款都只是不痛不痒,虽然在这次最新的18年改款中,换下了之前毛病不少的变速器和对外观重新休整了一番,但是面对这来势汹汹的对手,特别是今年的几大合资企业推出的车型,GS4如果不再做出新的调整,曾经的辉煌恐怕真的是要变成昨日黄花。

陆风-X7

2017年1-6月销量:23500辆

2018年1-6月销量:16343辆

同比:-30.46%

陆风凭借这自身低廉的售价和酷似某品牌车型的外观,上市后确实取得了不少人的青睐,但是销量就只是开始的几个月内处于上涨趋势,今年也不例外的下跌了30.46%。

这次怨不得对手,X7虽然在外观和动力总成上都在致敬它的模仿对象,但是外观容易模仿,动力和质感却没那么容易模仿到,上市不久,市场上对X7的做工的投诉就开始漫天飞舞,而致敬的对象2.0T+8AT,这个8AT却在X7上有着低速顿挫严重的问题,而车身各部分的装配问题也出现了不少,大部分人购车还是希望得到一款省力省心的车型,X7在质量没得到提升之前,销量下滑是难以避免的问题。

茶哥点评

不少车型在上市之初都有着不错的销量,不可否认,它们在那时候都有着自身的独特的能够吸引消费者的优点,但是在取得不错成果的情况下,却没有好好维护好自身的竞争优势,过了热度,销量大幅降低自然会顺理成章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