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给你发了一条关于飞行车的消息,请注意查收!

2018年08月05日 11:03:48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现在的造车新势力流行的是什么?疯狂宣传概念,开启“洗脑”模式,各种承诺加规划,等到真正履行诺言的时候就开始一拖再拖,和他们不一样的是传统车企,吉利曾计划2019年推出首款飞行汽车,现在真的要来了。

null

心心念念这么久,它没有食言,就在今年的8月初,吉利官方宣布吉利控股集团旗下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预计于今年10月开始第一代产品Transition的预定工作,将于明年发布,前期主要针对美国市场。

null

去年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达成最终协议,收购了Terrafugia的全部业务及资产。

Terrafugia总部位于美国麻萨诸塞州,由五位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优秀毕业生于2006年创办。

null

null

Terrafugia新任CEO Chris Jaran

null

Terrafugia 创始人兼 CTO Carl Dietrich

随后吉利方面表示,他们计划于2019年推出首款飞行汽车,2023年推出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

null

其实一直以来,知事君都是一个接受新事物很慢的人,曾一度认为飞行汽车不靠谱,就像白日做梦,离我们太遥远,但是看到吉利将推的这款飞行汽车之后,知事君开始期待了。

它能在伸直机翼之后加速起飞,算是目前名副其实可以在路上跑又能飞上天的飞行车。这款飞行车在配置上不仅会配备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碰撞溃缩区等一系列的安全配置,还有三个后视摄像头,此外还有紧急时刻可供车辆安全着陆的降落伞。

Transition将采用混动模式,使用内燃机和磷酸锂铁电池(已被证实它的安全性比其他锂离子电池更高)为汽车提供动力。飞行汽车最高飞行时速为161km/h,最大飞行高度为3048m,可实现空中续航640km,每小时约消耗19L航油。

null

道路拥挤成了当前各大城市面临的最大的窘况,再加上无人驾驶汽车开始慢慢普及,这看似互相矛盾的“问题”让李书福开始将“主意”打到了天上去,虽然不知道这款飞行汽车什么时候才能进入中国市场,但很明显吉利在国外稳稳地跨了一大步出去。

null

而作为一款独特的交通工具,Transition严格按照航空和汽车的双重安全要求打造,符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标准,所以它十分靠谱。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爱买的这个爱好可谓是全世界都知道,他构造的汽车帝国不仅跨行业、跨产品、跨市场、跨国家,还涉及了天上飞的,未来可能还会出现水里游的,这些够成了李书福汽车帝国版图的一部分。

飞行汽车曾经被大家看做是“天马行空”的想象,而李书福真正的把这个梦想照进了现实,简直是教科书式的书写了又一传奇,这一款独特的交通工具真的来了!坦白讲,看完这个飞行车,知事君开始膨胀了,我已经不打算买地上跑的汽车了,我想考虑一下吉利的飞行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