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的同门师兄弟,Model 3 和Model S怎么选?

2018年08月05日 13:34:29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特斯拉Tesla和马斯克Elon Musk,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题。

超神的品牌和英雄般人物,总是备受瞩目。

我相信还有许多人,只是耳濡目染了以上的关键词,但是谈到旗下车型产品,陌生的还是居多,或许是因为其产品有太多超越当下传统车型的特性了,变得有些不够接地气,有一种可远观但难以玩耍的感觉。

其实不然,电动汽车的发展远超乎我们的心理预期,作为开创者领头羊的特斯拉,自然首当其冲地要被人们熟悉,而不仅仅只是知道。

这里,我着重对比旗下两款轿车,Tesla Model S和Tesla Model 3。

因为它们对我们(潜在消费者)来说,

并不是出世如云端之缥缈,而是入世似大地可预期。

结合特斯拉官网信息先来简单介绍一下Tesla Model S和Tesla Model 3。

Model S是特斯拉旗舰款高级轿车,行驶里程更长、加速更快、更多显示屏和更多的个性化配置,更足够的安全性保障。

Model 3在设计、制造之初定位是将其打造成为一款面向大众、拥有门槛更低的电动车。Model 3 会是特斯拉的最新款车型,其搭载 Tesla相对应的高端科技。同样拥有同级车当中具安全性的能力。

Model S 和 Model 3 都采用第四代 Tesla 技术制造,将被打造成为同级车中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车款

从外观来看,

Model S在外观上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取消原本仅作为装饰性的前脸进气格栅,同时可选装自动LED前大灯。

而Model 3 一改家族化的统一外观风格,将常规中网位置的进气格栅完全取消,只保留了一条不显眼的下格栅作为进气口。从视觉效果来看,明显比S更具现代感。 

侧面结合车身尺寸来看,Model s侧面线条完美,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70mm/1964mm/1445mm。轴距达2960mm。前后行李箱的容积超过800L。

车身的侧面像极了是缩小版的Model S,但视觉效果相较S更加简约。Model 3车身长度为4694mm,轴距为2870mm,前后行李箱的容积为400L,相比Model S各方面都小了一圈。

Model 3的尾部相比Model S少了中间的镀铬装饰条,造型更加的简约,尾灯依然采用LED光源。

内饰方面,Model s使用了的中控屏幕和木纹饰板,并且有Nappa真皮座椅和Alcantara材质车顶可供选择。最强设置模式被称为是“生化防御模式”和智能驾驶模式,想必会有不少国内消费者会对其感兴趣。配备2块数字显示屏(驾驶员液晶仪表盘/17英寸触摸屏)。

而Tesla Model 3的内饰简约到无物,看起来就好像一款没有完成设计的概念车。除了一个方向盘和中间树立的一块15英寸的横置液晶屏幕外空无一物,连空调出风口都不容易找到。这种简约至极的风格仿佛来自未来世界。见惯了传统车型的需要花时间适应一下。中间的屏幕集成了车辆几乎所有的功能和信息。风格依旧与model S一样,操作和显示的细腻感不输Model S。

动力方面,

拿Model S P100D来说,其在开启狂暴模式时的0-100km/加速时间仅为2.7秒,最高车速同样为250km/h。其采用的是感应异步电机。

四驱版车型将采用两台电动机,包括位于车辆前方的新型交流感应电机与为后轮提供动力的永磁电机。此外,四驱版与性能版车型的0-96km/h加速时间分别为4.5秒与3.5秒。

充电标准下,同时标准充电器从原有的40A升级为48A,使得充电效率更高,而用户如果有更高的快充需求,官方还提供了72A充电器可选,充电时间最快可缩短至3-4小时,也就是说睡一觉,早上就可以开着电力满满的特斯拉了。另在这点上,可期公用充电站和特斯拉超级充电站。

续航时间来对比,根据官方数据。

Model s 达到416-539公里的续航;

Model 3达到354-498公里的续航。

价格和提车时间成本对比,

Model s 目前售价84.99-147.32万

Model 3目前未正式公布国内售价,参考美国市场的起售价为35000美金,预计到国内售价大概会在30万往上。

当然由于S的发展沉淀,它提车时间成本大大降低。

而3如果现在购买,时间成本大致在一年到一年半。

不过当特斯拉上海建厂项目消息席卷行业后,

谁知道这个时间成本会是什么样的呢?

Model s

Model 3

最后提一个很有趣的,S和3的开车门方式。

S是由酷炫的钥匙主导感应的方式;

而3则结合了卡片感应+钥匙的方式。

特斯拉的同门师兄对,伴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浪潮。我想说,它一定会席卷我的银行卡,那么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