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五座的Jeep指挥官,能否满足你对合资城市SUV的所有想象?

2018年08月05日 14:50: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相对论

4月初,龙叔在美丽的宁波体验了全系Jeep指挥官,7座空间表现让我这个奶爸非常心动,体验报告如下:谈舒适、讲操控、比空间,能文能武的大指挥官颠覆我们对Jeep的印象?

7月底Jeep指挥官来了,在与大指挥官相同的车身尺寸下,减少了两个座位,让车身储物空间幻化出更丰富的实用场景,1000升的基础空间形成的碾压式的优势让全尺寸SUV都甘拜下风。而在专业的四驱性能上,依旧保持着相同的水准,售价上下探之后,无疑拥有五座的Jeep指挥官在性价比再一次提高。

后排两拳空间+1000L后备厢

全新Jeep指挥官有着4873mm/1892mm/1738mm的越级车身三围,这样的车身尺寸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大的车内空间以及全系标配的1.23平方米超大全景天窗,配以整车大都会气场的外观以及全LED大灯,整体给人感觉精气神儿十足。

市面上的“大五座”SUV以往都是七座SUV的低配型号,慢慢各厂商已经为了鼓励消费者买更贵的车型,会减产五座型号甚至是让五座成为乞丐版,让消费者根本看不上,只要是四驱,就必然升级到七座,没错,汉兰达就是这么干的。

还有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等大五座SUV,Jeep指南者实际上竞争的就是这些对手,这类SUV不仅拥有四驱同时还有这不输七座车的空间,五个座位就会显得空间非常奢侈,尤其是Jeep指挥官,少了第三排座椅以后,第二排空间更从容、舒适了。

当一家子周末自驾出游,有孩子的家庭出游需要带多少物资,相比各位当爹当妈的人都深有体会,再短暂的“亲子时光”也值得我们精心准备,储物空间太重要了,尤其是准备吃一顿露天烧烤的时候,自然也要更大位置摆放……这时候,后备厢的空间大小就很重要了,全新Jeep指挥官拥有1000L容积的超大后备厢并拥有一个罕见的储物暗格,将后备厢背板掀开可以获得额外100L的空间,可以放下网球拍,玩具等物品,可以说是“坐得下人,载得下爱”了。

强大2.0T+9AT与Jeep 4x4黑科技

FCA集团倾全球资源研发的2.0T GME-T4发动机与 ZF 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是Jeep目前最具代表性的动力总成担当,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兼顾,尤其是GME-T4发动机,不仅是指挥官和大指挥官在用,就连Jeep牧马人和同属FCA集团的阿尔法·罗密欧跑车都在用。

2.0T GME-T4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Nm,如此强的账面数据源自于应用了大量新技术——缸内中置直喷、集成式水冷中冷器、双涡管增压器、独立冷却EGR、气缸集成式排气歧管,可变机油泵、低摩擦技术和电子泄压阀等。搭配原装进口的ZF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说是最大程度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

云南的山路上,暴雨洗刷的路面附着力很低,车队行进速度却没有受到影响,核心就是源自对于四驱系统的信心。论起4x4性能,没有人会质疑Jeep的专业性,Jeep指挥官上搭载的这套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诞生的初衷就是充分考虑到当今消费者80%时间都在城市里使用的情况,随时根据路况自动切换四驱和两驱,悄无声息但是依然能为消费者带来“四驱安心两驱油耗”。该系统拥有业界首创的后轴智能分离技术,在两驱模式下断开中央传动轴,从而断开几乎所有的空转,获得等同于两驱车型的油耗。通过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合理调校,使其与四驱系统配合后,可节省约3%-4%的油耗。

高刚性车身的踏实感

这一次Jeep指挥官在绝大多数路段上都跟同期体验的Jeep牧马人保持一致,这就意味着有大量的非铺装路面要走,一开始龙叔还对Jeep指挥官有点担心,可实际体验下来,Jeep指挥官完全从容应对。

尤其是在高黎贡的坑洼和颠簸路段,是检验车辆车身刚性的最好时机,龙叔特地跑到后排去以纯乘客的视角感受,关掉音乐去听车身的异响和悬挂大行程下承载式车身可能因为局部变形造成的响声和摩擦声,完全没有听到任何的异响,这充分说明车身刚度绝对是足够的。

事实上,全新Jeep指挥官是以美国最高安全标准(IIHS)为基准,采用中美欧五星和越野环境下的Trail Rated最高抗扭标准打造的车身,76%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在同级别里已经翘楚了。

总结:

Jeep指挥官的到来让龙叔看到了一款诚意十足的作品,如果你在考虑大五座SUV,它一定能让你告别选择困难症。

汽车相对论(AutoRelativity)

由前电动邦主编兼内容总监、前车云副主编,媒体人王云龙主理。

汽车之家、易车、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网易、搜狐、微博头条、新浪看点、汽车头条、知乎专栏、米车生活也能找到我们!

自媒体矩阵:

汽车相对+AutoLook爱路客

wangaaron.cn@qq.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