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考新规出台,科三增设4个扣分项,老司机:替现在考的捏把汗

2018年08月05日 18:54:20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我国汽车数量的增加,考驾照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每个人的心中可能都有一个汽车梦,就算自己没买车呢也会先把驾照给考了,这样一旦有了车就能立马上路了,也不用到那个时候再花费时间去考驾照。

那么正是由于考驾照的人越来越多,我国的驾照制度也是在不断的做着改革和调整,毫无疑问,考驾照只会越来越难,因为马路上的汽车量是越来越大的,所以对于每个驾驶者的驾驶技术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最近,小编就听说驾考又有新规出台了,目前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实施了,主要是针对科目三的,科目三的难度再升级,增设4个扣分项,连老司机看了都忍不住感叹驾考越来越难了,估计自己现在去考都够呛,真替现在考的捏把汗。

那么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四个扣分项。其实增设的这四条新规呢都是对驾驶员在以后的驾车途中需要注意的实际操作问题,所以还是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的,第一个,驾驶者在开车在道路上直线行驶的话,两边的距离不得大于50厘米,这就需要学员们好好练一下,并且还需要各位学员在开车的过程中集中注意力。

第二个是对于换挡的距离也有了更加细致的划分,在之前的话,对于换挡距离是没有要求的,而现在小编听说从一档换到二挡最长的距离不能高于200米,如果超过200米的话那么考核就会不及格。

第三个是对换挡速度也有了新要求,一档速度要在20KM/H之内,二挡速度要在15-30KM/H之内,三档速度要在20-40KM/H之内,四挡速度要在25-50KM/H之内,看了这么详细的数据要求,不要说新手了,老司机都头皮发麻,可见有关部门对这次的驾考改革也着实是非常严格了。

第四个是如果要换挡的话,必须原挡位保持三秒直行,不按这个规定来的话也是属于不及格。相信看完这些,大家都能感受到现在考驾照是越来越难了,不过这些改革也确实是为了每个即将上路的车主的安全来考虑,如果考驾照学来的都是理论知识的话,就算你上路了也会被路况上各种各样的情况搞得不知所措,所以目前驾照考试也是在锻炼每个学员的实操能力,不至于拿了驾照上路的时候过于紧张不知道怎么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