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还在为摇车牌号而日夜睡不着觉?新规一出台,准备买车的都笑了

2018年08月05日 19:07:30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如今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对于买车的人来说决定自己买什么车的因素可能有很多,对于选什么车他们都会有自己衡量标准。不过现在在我国比较泛滥的一个现象就是车牌号非常“难求”。

可能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太深,我们在选择数字的时候都讲求一个吉利,比如说在选电话号码的时候带“4”的电话号码肯定是不受人待见的,而带“6”或者带“8”的连号就深受大家喜爱了,要是炸弹号的话买着比一般手机号码可要贵的多。

同样,车牌号也是一样,每个车主都希望自己能摇到一个非常吉利非常幸运的车牌号,虽说大家都知道,车牌号是什么对车子本身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自己要是不遵守交规出事故了你也不能赖车牌号的事啊。但是车主们还是喜欢寓意非常好的数字,至少买个安心。

所以很多车主为了摇车牌号还真是日夜都睡不着觉,自己要是摇到一个好一点吧,还安心点,要是摇到非常不好的,有的车主还真是会被气哭。所以现在市场上也就存在一种现象,有的车主摇到了好的车牌号就拿去高价卖给其他想要的车主,这种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那么最近小编也是有消息爆料称,关于摇车牌号有新规出台了。

这条新规的出台有关部门为了遏制车牌号的恶性竞争,对于车牌的选择有了更加严格的标准。新规规定车主在购买新车之后仍然可以使用之前的车牌号,看完这条新规之后,很多车主都笑了。很多车主在第一次买车的时候可能由于经济原因会暂时会买价格低一些配置低一些的车型,而过了几年经济条件上来了之后老车已经无法满足需求了,这时很多车主都会去换新车,不过车牌号的问题就会卷土重来,自己本来摇个好一点的车牌号就很不容易了,现在买了新车又得重新摇,所以新规的出台让很多车主都忍不住拍手称赞。

而且这个新规的出台也使车牌号的竞争没那么激烈了,很多车主都可以沿用自己原来的车牌号了,新车主摇号就变得容易了很多,所以很多准备买车的都笑了。不过对于市场上目前仍然存在的车牌号的恶性竞争的现象,小编相信有关部门在随后也会出台一定的政策来遏制这种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