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清早查酒驾合理吗?车主都觉得严格,交警:出事时就不这么说了

2018年08月05日 19:08:21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在,有车的车主越来越多了,为了保障大家的行车安全,有关部门出台了非常多的交规。相信每个车主都知道,喝过酒驾驶是违规的,而且情节非常严重,很多车主心里都有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观念。

不过最近,小编就听一位朋友说,自己确实知道喝过酒之后不能开车,也老老实实的遵守了,当第二天一大早开着车去上班的时候却被交警检测出来酒精含量超标了,按照酒驾来处理了,自己心里有万分委屈说不出口。那么大清早查酒驾合理吗?

关于这个做法车主们都觉得实在是不太合理,自己在工作上难免会有喝酒应酬的情况,晚上喝酒就老老实实请代驾回去,早上明明已经很清醒了,可以很好的开车了,酒精含量还是会超标,这也太严格了,驾照的分根本就不够的。

也有很多车主觉得应该降低早上酒精含量的检测标准,毕竟休息过后人的意识都清醒了就没必要那么严格了吧。不过交警可不这么认为,真正出事的时候你就不这么说了。如今,人们的生物钟都特别晚,有的人喝酒到凌晨4,5点,这时候降低标准能行吗?还不是会出事故。

而且,你所认为的意识清醒其实并没有完全清醒,有专业人士做过这方面的检测并表示一般人在喝过酒24小时之后才能开车,你自己心理上觉得休息了一宿意识清醒了,其实酒精并没有完全分解,所以酒精含量还是会比较高,所以为了安全考虑的话,各位车主还是在喝过酒24小时之后开车比较好。

所以说,小编觉得作为车主你也不能自己配备一个酒精检测器啊,随时看一下酒精含量超标了没,这还是非常不现实的,所以各位车主要想不被查到酒驾,在喝过酒的第二天早上就不要开车了,在24小时之后再开车吧,也不要觉得规定太过严格。我们都可以在新闻中看到那些由于酒驾发生的血淋淋的教训,很多时候,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车主的一点点不小心,一点点不在意引起的,所以有关部门也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惩罚什么的都不是目的,最重要的让大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这样事故率就会大大减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