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二季度亏损翻倍又怎样?你们造马斯克有多努力吗

2018年08月05日 23:42:40
分享到:

null

公开道歉,亲自给客户送货上门……见过这么谦卑的马斯克么?

文▍砂糖兔

掐指一算,我上次聊特斯拉和马斯克竟然是20天前之前?太反常了,以他们的热度,至少每周都会出现在我的选题名单上啊。

昨天特斯拉公布了二季度财报,借此机会咱们好好聊一聊特斯拉和马斯克君的近况吧。

二季度又亏了,亏损额又增加了

第二季度,虽然特斯拉的总收入从27.9亿美增加到了40亿美元,不过它依然亏损,而且亏损额达到了7.17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null

截至二季度末,特斯拉手中的现金还有27.8亿美元,按照这个亏损程度,华尔街的分析师们预计今年年底前特斯拉肯定要采取行动,筹集更多资金。

不过CEO马斯克却还是坚持,公司的资金情况没有任何问题,三四两个季度特斯拉一定能够开始盈利。

null

“我们离盈利,就差这么一点点了”

给他如此大勇气的,正是不断好转的Model 3产能。整个二季度特斯拉共生产了5.3万辆车,交付了1.8万辆Model 3。

null

马斯克预计8月底Model 3的周产能将达到6千台,整个三季度的累计产能会突破5.5万台,并且会“尽快将产能提升至每周1万台”。

当然除了提升产能,马斯克还采取了很多更立竿见影的办法,比如裁员9%。

中国工厂的钱哪里来?

虽然马斯克坚持说特斯拉不需要募集资金,不过分析师们依然好奇,就是美国工厂不用钱,中国上海那个新工厂没有50亿美元可是建不起来的哦,钱呢?

null

马斯克给的解释是,首先,50亿美元用不了,建厂成本也就20亿美元足够了。

今年上海工厂不会有什么融资方面的大动作,明年会有一些融资到位。而这些钱主要来自地方债务融资,比如向当地银行贷款。

怼人的马斯克变成了道歉的马斯克

不得不说,最近马斯克谦逊的让我都快认不出他来了。之前隔三差五推特上怼人的他,这次一反常态,接连公开致歉。

上个月他称负责泰国少年足球队救援的英国潜水员是“恋童癖”,随后便在推特上向对方道歉了。

当然这中间还有个插曲,就是特斯拉的第四大股东,英国风投公司Baillie Gifford公开指责马斯克的行为,说他应该少发推特,多专注公司业务。

null

而一季度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公然打断分析师提问,说对方的问题“太无聊”的马斯克,在这次的电话会议上非但没有继续怼分析师,还为自己上次的鲁莽行为公开道歉了。

每次马斯克发飙,特斯拉都会经历股价下跌,放在以前可能他根本没在怕的,但是现在,他不敢再冒这样的风险了。

null

不说脏话不发飙的马斯克,这周还当起了送货小哥,亲自将Model 3送到车主手中,他说这是特斯拉尝试的新交付方式,距离较近的客户可以享受到新车直接从工厂送到家门口的服务。

被马斯克的创新能力感动了?别急,再告诉你一个插曲,由于Model 3产能提升很快,仓储物流费用也在提升,所以直接送工厂运到客户手中可以省下一笔成本……

省钱省到这个份儿上,如果三季度财报出来的时候,还是没盈利,估计老天都会哭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