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奔驰宝马双双利润下滑,奥迪却独善其身?

2018年08月05日 23:46:14
分享到:

null

市场环境如此消极,还能保持盈利增长实属不易啊。

文▍砂糖兔

BBA这豪华三巨头,奔驰最早发布了上半年财报,虽然车卖得依然不错,但是销量冠军却出现了营收和利润同时下跌。紧接着宝马发布了财报,也是同样的局面,车没少卖,钱却赚的少了。

而最后一个发布财报的奥迪,却实现了盈利的增长,看来上半年连CEO突然被捕这样的剧情,都没能打击到奥迪啊。

奔驰:利润下跌9%

整个戴姆勒集团上半年的息税前利润为59.75亿欧,同比大幅下跌了21%,净利润41.79亿欧元,跌幅也达到了19%。而具体到奔驰乘用车,数字也不太好看。

null

虽然上半年奔驰乘用车的销量增长了2%,达到了118.5万辆,但是营收下跌了1%至455.7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跌幅更是达到了9%至39亿欧元。

奔驰的表现不佳原因有很多,比如关税调整造成的价格走低,新技术和新产品带来的支出增加,以及汇率的不利影响等等。

null

不过中国市场还是没让奔驰失望,上半年合资公司北京奔驰就为戴姆勒集团贡献了7.03亿欧元的股权收益,换句话说北京奔驰自身的盈利超过了14亿欧元。

对于今年的整体表现,戴姆勒预计销量和营收还是会略有增长,但是盈利不太乐观,息税前利润会低于去年的水平。

宝马:利润下跌4.8%

宝马集团的局面和奔驰差不多,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124.25万辆,微增1.8%;但是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4%至477.1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下降了4.8%至54.79亿欧元。

null

其中汽车业务的息税前利润为38亿欧元,跌幅达到了7.8%。对于盈利的下滑,宝马给出的解释是受到了中国进口车关税调整的影响,导致部分消费者持币观望,同时原材料价格也有所上涨。

另外在新技术方面的投入也有所增加,今年宝马将投入70亿欧元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方面,去年这个数字还是61亿欧元。

null

不过对于下半年表现,宝马还是相对乐观,新车型的投放会带来新的增长动力,而且宝马在欧洲也已经解决了新排放标准WLTP的适应问题,像大众那样新车无法交付的问题已经不存在了。

对于全年的表现,宝马预测销量和营收会略有增长,而且会创新高,税前利润预计会与去年持平。

奥迪:税后利润大涨15.4%

相比前两位老大哥,奥迪的销量和盈利虽然最低,不过却难得的都实现了增长。上半年奥迪公司全球销量95万辆,同比增长了4.4%,增长主要来自中国和美国市场。

null

营业收入增长了3.9%至311.8亿欧元,营业利润增长了3%至27.6亿欧元,税后利润增长了15.4%至23.8亿欧元。在财报中,奥迪特别强调了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

null

不过下半年奥迪还面临着一个严重的挑战,就是上面提到过的欧洲新排放标准WLTP。宝马已经克服了这个难题,但是奥迪显然还没有,而且这不只是奥迪的难题,也是整个大众集团的难题。

2015年大众柴油丑闻爆发后,许多发动机方面的工程师和专家都离职了,而如今要应对这个更严苛的新排放标准,大众集团却出现了工程师紧缺的问题。

null

所以下半年,奥迪和整个大众集团在欧洲的新车销售都会受到影响。因此奥迪预测,整个2018年的销量会与去年持平,销量增长的情况不太可能出现了,不过营业收入会略有增长,毕竟中国市场的发挥还很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