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行业大地震!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和电动汽车研发创新中心同步揭牌

2018年08月06日 10:00:54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车企】行业大地震!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和电动汽车研发创新中心同步揭牌

狼真的来了!

01

正式签约

同步揭牌

近期,上海传来大消息:特斯拉创始人直奔上海,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

白纸黑字,终于定了!这意味着,这头猛兽真的来了,特斯拉公司独资的超级工厂“无畏战舰”将正式落地中国。

这个工厂是特斯拉除美国外的第二个工厂,将同时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身,年规划产能高达50万辆。

这是上海史上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换句话说,特斯拉将把电动汽车的研发、制造、销售全部都放在了上海!

当天下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也会见了美国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表示热烈祝贺与欢迎,还亲自试坐了特斯拉!

马斯克更是非常激动,表示感谢中国的开放。这个靠一己之力把汽车射上太空的男人,准备好了在中国的疯狂。

没错,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由外资独资的的汽车工厂到来了,北京奔驰华晨宝马奇瑞路虎的时代宣告结束!

02两大冲击,个个致命!

1、价格:

特斯拉公布了目前售价的组成:中国售价=美国售价 x 汇率 + 运输与装卸费 + 关税和其他税 + 增值税。

中国建厂虽仍有关税,最近又加了一次,但昂贵的运输费彻底没了,零件成本、劳动力成本,乃至资金成本都将大降。

同时,伴随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补贴,10%购置税或也将免除。30万买特斯拉,给国人一个买比亚迪的理由?

2、电池技术

特斯拉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电池技术和最强的设计!

特斯拉电池由7000组单体小电池组成,依靠电池管理器技术来管理协调好这些电池组。

有了这种电池技术,特拉斯Roadster0-60英里每小时仅需1.9秒,0-100英里每小时仅需4.2秒,最高时速可达250英里(400公里)。而特斯拉Model 3在单次充电情况下最多可行驶606英里(约合975公里),创下了纯电动汽车行驶的新纪录。975公里,什么概念?这,大约相当于广州到武汉的距离。

特斯拉真正杀招不是电池,而是电池管理技术。他不仅把7千多节电池连接在一起,每节电池之间还有液体管道,散发热量。其中一节出问题,系统会自动切断,不影响供电。强大的系统+NCA三电池,48万公里下来,电池衰减不到5%。

也就是说,每年2万公里,你要80年才能报废一辆特斯拉。某些还在玩概念的国产电动汽车,请看看自己的衰减。

除了以上两点,特斯拉的机器人生产、无人驾驶技术也已非常娴熟。他一旦在中国建立工厂,带来的冲击将是前所未有!

03

特斯拉工厂

只有竞争,国产汽车才会真正破釜沉舟投入新能源。只有倒逼,我们才会更快迎来蓝天白云下的最美中国!

保护了国产几十年,无数次的支持,换来的却是自主研发越来越少。一眼望去,马路上全是合资、进口车

这次,我们决定豪赌一把!一边从内扶持转型新能源,一边从外引入他国的猛兽鲶鱼,来增加国产的危机紧迫感。

如果还不愿意放弃眼前的利益,还想着如何骗国家补贴,还在用“油电混合”来蒙混过关,这一仗我们没得打。

国产的恐龙们,不要只看到自己庞大的身躯。要知道自己没有毛发,不能穴居。温暖时可称霸,寒冬时就只能挣扎!

如今,我们欢迎特斯拉的到来,就如同我们对苹果、三星敞开大门。只有这样,才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华为!

现在,上海打响了第一枪,拥抱独资的特斯拉,就不排除接下来会有独资的新能源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

也许很快,我们就将看到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彻底爆发。本来需要5年的传统能源变革,现在也许只用两到三年。

所以,没买车的别着急,你现在眼里的豪车或将在这场变革中覆灭。而你看不起的那些,或将成为新的霸主!

特斯拉杀入中国,这在一定意义上说明:一个被燃油车统治了100多年的汽车时代即将结束,一个新能源汽车的时代将加速到来。

别看今天马路上这么多汽车,这些全部都要推翻重来。就像当年的触摸屏手机替代翻盖手机,那般猛烈;

别看今天全世界这么多车企,这些全部都要重新洗牌。就像当年的数码相机取代塑料胶卷,那般残忍;

未来十年,一定是天翻地覆。你研究了几百年的燃油发动机,最后发现,人家根本不用这个,还比你跑的更快;

未来十年,一定是推倒重来。门缝正在裂开,边界正在打开。今天的汽车只喝油,而未来通的是电,吃的是数据!

是的,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历史的车轮滚滚,大浪淘沙,只有适应时代变化的才能勇立于潮头!

祝福中国企业!

推荐阅读

【试驾】东风标致5008 GT版 近距离感受法国品牌设计的高端

【回归】20多年的香港 遍地豪车,为何唯独不见国产车?

【投稿】快来!带你上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